群众安全的守护者

2016年09月30日 10:57作者:来源:大众网

  

  赵童立(中)在工作中

  赵童立,男,中共党员,1976年10月生人,本科学历,莘县公安局樱桃园派出所所长。英勇无畏,敢打敢拼,危险关头挺身而出,是赵童立的一贯作风。

  参加公安工作24年以来,赵童立先后破获一大批大案要案,而在他所工作的辖区,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群众的安全,得到了群众的热情拥护。在县公安系统,提起赵童立,大家纷纷伸出大拇指,那是一位难得的智勇双全的虎将。

  2008年11月29日,两名歹徒在莘县抢劫一大货车司机后驾车逃窜,并强行冲过警方设下的拦截关卡。时任王奉镇派出所所长的赵童立奋不顾身,在乡间小道上与匪徒展开了急速追赶,最后利用熟悉地形的优势强行超车,将劫匪所乘车辆截住,没想到劫匪突然加油门,将赵童立撞到在地,致使赵童立眉骨开裂、视网膜局部脱落,赵童立强忍剧痛,继续追击劫匪,最终与其他民警一起将劫匪擒获。2005年,赵童立所在的王奉镇西岩村出现了大规模偷盗团伙,成为周边村镇极大的安全隐患。赵童立积极与大名、冠县等公安机关结合,逐步取证、顺藤摸瓜,找到了这一犯罪团伙的窝点,犯罪团伙见逃脱无望,想要贿赂赵童立帮助他们逃脱,赵童立断然拒绝了这一团伙开出的高额奖金,最终破获这一30余人组织严密的特大盗窃团伙。

  24年间,赵童立破获了多起抢劫、盗窃、盗油、绑架等大案要案,成为县公安局有名的破案能手。但相比于惊心动魄的抓差办案,派出所面对更多的是琐碎的治安维稳等日常工作。

 “维护好辖区稳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辖区治安稳定我们脸上有光,治安混乱则无颜向辖区群众交代”,2015年在党员干部包村工作中。赵童立得知樱桃园镇百寨村缺少灌溉农田所用的水井,便积极与上级领导申请,为百寨村免费修建灌溉水井四口,切实解决了群众的灌溉问题,得到了樱桃园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多年来,这位70后基层公安派出所长,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一颗赤诚的心诠释人民警察的定义,认真履职尽责、恪守职业道德,以所为家,下基层、走小家、到单位,带领全所民警忠诚为民铸警魂,锻砺锋刃保平安,充当起莘县这片红色热土的守护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