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为民的基层派出所长

2016年10月02日 00:39作者:来源:大众网

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基层派出所长

李宜章工作场景照

李宜章工作场景照
李宜章工作场景照
  李宜章,男,1973年生,日照市东港区公安局陈疃派出所所长。
  “有一种理想叫做责任,有一种情操叫做奉献”。李宜章同志正是以这种对事业的高度负责感,对工作的无私奉献精神,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树立了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为构筑和谐涟源作出了突出贡献。自参加工作以来,李宜章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到上级领导和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李宜章扎根基层,十几年来帮助辖区群众办理了一桩桩小事、化解了一件件家庭邻里纠纷、为群众送上一项项便民服务,把辖区百姓的每一桩小事当成自家事。在下村大走访中李宜章同志了解到,陈疃镇下蔡庄村有一位李姓的鳏寡老人,是位盲人并且手脚残疾,在村里怕被别人欺负,一直躲陈疃镇河道的桥边靠乞讨为生。李宜章同志了解后,多次到河道边给他送吃送衣,并帮助办理了身份证,联系沟通有关部门为其办上了低保,并帮助他修缮了房屋,解决了部分生活用品,使老人的生活得以安稳。
  今年夏天,一名男子到所内给自己的养女落户,原来男子与自己的妻子于1999年5月25日在岚山汾水汽车站捡到一名女婴,当时女婴约八个月左右,经多方打听,并等到晚上8点左右,未见有人寻找,没办法只能抱回家抚养,随后取名为许圆圆(养女)。现在孩子面临上学,但是没有户口上不了学。因为不是亲生的,没有出生医学证明,又联系不到孩子的亲生父母,所以孩子的户口落不下。李宜章同志了解情况后;就该情况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并与民政局报社等取得联系,主动帮着男子办理相关手续。终于将孩子的户口落下了,解决了这一家人的困难。
  随着进村入户访查次数增多,走在大街小巷,本地居民、外地商民都把李宜章当成了好朋友,见面嘘寒问暖,主动反映社区内的情况,在群众与派出所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之桥,和谐之桥,辖区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大幅提升,警民关系进一步融洽。对这些成绩的取得,李宜章心里乐开了花,他感悟找到了自己的价值追求。
  近年来,公安机关开展信息采集大会战,掀起了信息化建设的新高潮。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李宜章没有退缩,更没有讲怨言,从学习社区警务信息系统运用入手,认真钻研业务,很快便走入正轨,白天走街窜巷,晚上录入信息,一次,二次登门入户,电话预约,这都是李宜章的看家本领。要保证信息资料的鲜活准确,就得不怨其烦的沟通,收集。李宜章常说:“我笨,这项活我没有新招,更没有捷径,走捷径就会不实。”多朴实的话语,回头一想,是呀,哪有什么高招,靠苦,靠走,靠自己的双脚双手,这就是社区数据采集的工作方法。开展入户访查,对其他的民警而言可能是增加了自己的工作负担,但对于李宜章,他却把此项工作当成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不但社区数据采集工作做到家,还有机地把社区巡防、治安管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保、清网行动、清剿火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十八大安保等专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深入辖区排查重点单位、居民小区、行业场所、商铺,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发放民警提示、粘贴消防宣传提示等各类资料3000余份,把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做到群众家中、学校、单位。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杜绝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李宜章同志扎根社区,立足本职,求真务实,访贫问苦,访排民忧,不断用警心温暖民心,确保了辖区的安宁和谐,维护了牟定公安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