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驰援显大爱

2016年10月02日 00:44作者:来源:大众网

千里驰援显大爱  积德行善撒德政 


  邢思浩,男,1969年10月出生,山东蓬莱人,大专学历,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救捞工程处潜水工程队队长。
  1991年7月,22岁的邢思浩从广州潜水学校毕业来到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工作,24年来,他一直工作在潜水救助打捞一线,参加了“大舜”轮、大连“5.7”空难、包头“11.21”空难、“畅通”轮、“碧海行动”沉船清障打捞等大小数十次救助打捞工程,为中国救捞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6月4日,四川广元市游船“川广元客1008”(双龙号)在广元市白龙湖景区发生翻沉,造成1人死亡、14人失踪的重大安全事故。经探测,沉船水域水位较深,为69米,周围水域最深处达百米,已大大超出空气潜水60米的极限,普通的救援力量根本无法施救。事件发生后,引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千里外的烟台人民也不无时无刻的关注着救援的进展。四川省政府紧急向交通运输部协调专业力量协助搜救工作。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协调指挥搜救工作。
  按照部统一部署,交通运输部决定以烟台打捞局为主要救援力量,迅速组建集结,紧急赶往现场施救。接到命令后,作为潜水工程队队长的邢思浩马上组织深潜水人员和设备,并作为专家组成员先期赶到广元,随后,他的潜水团队也赶到了救援现场。经过前期的研究和调查,6月9日,邢思浩指挥潜水员开始进行遗体打捞工作。由于现场水深超过60米,因此所采用的是烟台打捞局掌握的比较成熟的氦氧混合气潜水技术。在为期4天的水下搜救工作中,邢思浩和他带领的烟台潜水员共下水22人次,水下作业累计110小时,打捞起水下全部11名遇难者,创造了中国深潜水水下搜救深度和搜救人数两项记录,展现了烟台好人的风范、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千里救援播撒人间大爱,不辱使命赢得四方嘉誉。以邢思浩为主要救援主力的烟台打捞局再一次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国家专业打捞队伍的精神境界和超凡实力,为地方政府解了燃眉之急,为烟台市、救捞系统争了光。
近年来,邢思浩同志多次获得由交通运输部、人社部等国家和政府部门颁发的救捞勇士、全国交通岗位技术能手、全国岗位技术能手、全国水运系统金锚奖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