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 善举常在

2016年09月30日 12:31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恒,男,群众,1989年3月生人,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办事处吴营村村民。张恒同志老实本分,勤劳苦干,用自己厚实的肩膀支撑着整个家。

张恒默默救人的事迹在吴营村家喻户晓。我们知道,吴营村靠近高新区主干道路黄王路,这里交通繁忙,车流密集,是事故的多发地段。那是2012年5月11日的下午,张恒正在家忙活,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一阵嘈杂声,并隐约听见有人喊救人。听到这里,张恒急忙跑出门外,眼前的一切惊呆了所有人---一辆摩托车横在马路中间,车体已严重变形,离车五六米处一人正躺在血泊中,显然已不省人事。就在大家手足无措的时候,镇定自若的张恒毫不犹豫的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在救护车赶来之前,张恒并没有放弃一丝营救的机会,他积极调动身边的群众把伤者抬到了路边,对伤者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包扎。经过及时抢救,司机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然而张恒却默默的离开了医院。

这已经不是热心的张恒第一次挺身而出了,张恒默默救人的事迹就这样在群众中悄然传开来。时间追溯到2012年农历2月15日凌晨,那是一个飘着大雪,寒风凛冽的夜晚。吴营村附近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与大车相撞,造成三名人员受伤。受伤人员深夜敲门求救,在天气严寒、情况未知下,多数人不愿开门。然而,张恒却没有丝毫犹豫,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打开门。开门的那一刻,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张恒,同时也感动了伤者。热心的张恒和家人第一时间把伤者送到了医院。伤者需要手术,张恒二话不说用自己的银行卡为伤者付了款。经过及时抢救,伤者终于转危为安。事后,当伤者及家属满含泪水的向张恒表达谢意时,他却只是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谁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不帮你也对不住自己的良心。”一句简单朴素的言语,道出了张恒朴实无华的品性,大爱之心无以言表。

张恒,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村民,却做着大爱无疆的善举,他的事迹可歌可泣,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危难面前,当你伸出援手的那一刻你已感动世界,这就是你张恒,这就是你最可爱的品性。

大爱无疆,善举常在,这就是张恒带给我们的感动,这就是一位英雄的真正品质。因为你,因为有了更多像你这样的善人,人民才更安全,生活才更美好。谢谢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