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不顾身,勇救祖孙二人

2016年10月02日 00:25作者:来源:大众网


  胡清仁,男,1963年生,临沂市河东区太平街道东南白塔村村民。
  2016年5月2日,太平街道东南白塔村的姚秀英和她5岁的孙子在村里的汪塘边玩耍,5岁的孙子不小心落水,姚秀英为救自己的孙子也落入水中,结果老人也不会游泳,不但5岁的孙子没有能力救上来,自己也落入危险之中。当时这路上也没有人,胡清仁正好路过这个汪塘,听到有人呼救,看到一个小孩浮在水面上,大人在里面扑扑腾腾的已经快沉底了。他来不及多想,脱了衣服便从事发对岸跳了下去。
  经过一番努力,两名落水者被胡清仁奋力拉上岸边。想起被救时的情景,姚秀英仍心有余悸:“我当时什么都知不道了,要不是人家,小孙子也毁了我也没办法了,逮不住他了,多亏了胡清仁,不顾自己,把我俩救上来。”
  见义勇为的行为看似一念之间,却并非偶然,它温暖着被救者,照耀着身边的人。河东区太平街道东南白塔村村民胡善奇赞扬道:“在这种情况下,这么脏的汪塘,水这么深,还奋不顾身的下去救人,值得我们年轻人去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