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丈夫前妻母亲12年

2016年09月30日 12:41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兖州区颜店镇后郗村,有一位不平凡的农村妇女,不仅把前妻留下的女儿当亲生女儿一样对待,而且十几年如一日照顾丈夫前妻的母亲,她就是被村民们交口称赞的胡庆梅。在妯娌眼中,她是一位勤劳能干、和蔼可亲的好大嫂;在老人眼中,她是一位通情达理、孝敬老人的好媳妇;在邻居眼中,她是一位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心人。

2004年,胡庆梅与现任丈夫结婚。丈夫前妻因病去世,留有一个女儿。结婚至今十多年,她不仅把前妻留下的女儿当亲生闺女一样对待,把公婆当亲生父母一样照顾,而且还担负起了照顾丈夫前妻母亲的责任。没有血缘关系和赡养义务的她,凭借着一片真心,无怨无悔的照顾老人十几年。

丈夫前妻的母亲独自一人与丈夫在一个村居住,老人的其他孩子都在外地,离得比较远,生活中无人照顾。丈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看到丈夫担忧的神情,胡庆梅就给丈夫说:不用担心,我来照顾老人。为了这句承诺,胡庆梅一干就是十几年。

老人生病时,洗洗涮涮的事情干不了,几乎都是胡庆梅来做。老人身体不舒服,心里不好受看什么都不顺眼,总爱唠叨,胡庆梅也不生气,一边心平气和地安慰她,一边讲笑话逗老人开心。天热时,她及时为老人拆洗被褥、更换床单、被罩,让老人用的舒心。下雨时,老人的老房子排水不畅,她怕老人行走困难,每次都冒雨去帮老人清理下水道,甚至有时用手去挖下水管道里发着恶臭的淤泥,不管多脏多累都毫无怨言。老人生病时,她耐心的陪着在村诊所打针,看到病情没有好转,就带老人去医院诊治。在老人住院期间,她奔波于家庭和医院之间,为老人买饭送饭,伺候老人去厕所。老人已经83岁高龄,总是会想起年轻时吃过的地瓜和窝窝头,她就时常给老人买地瓜、蒸窝头。每天下班不论多晚,她都会去老人家坐坐看看,生怕老人出现意外。

家里每次包水饺、做面条时,她都惦记着老人,让孩子去请老人来家里一块吃饭;老人不方便时就把饭菜送过去。十几年转瞬即逝,她默默无闻的做了十几年;她用自己真心的默默付出,暖化老人的心。老人逢人就夸,她比亲生女儿还亲、还可靠。我能活到80多岁与她细心照料分不开

面对众人的夸赞,她只是淡淡的说自己只是平常人做着平常的事。可是在村民眼中,她的一言一行都是一曲孝老爱亲的赞歌。如今,在颜店镇后郗村只要说起胡庆梅,人们都会翘起大拇指,夸她是标兵媳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