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姑娘为爱捐献干细胞

2016年09月30日 11:57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军华在捐献造血干细跑

  王军华,女,1988年8月出生,12349居家服务中心荣成工作站站长。她是个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热心肠“80后”姑娘,生活她非常害怕打针,但在2016年3月毫不犹豫成功完成整个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过程,为一名白血病患儿创造了重生机会。

她胆子小,但是在他人危难之际却能挺身而出

生活中,她是一个害怕打针的姑娘,但她却克服害怕打针的恐惧心理,成功完成整个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过程,为一名白血病患儿创造了重生机会。2016年3月17日,正在上班的王军华接到了来自荣成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她的造血干细胞低分辨率检查结果显示跟一名白血病患儿相符合,问她是否同意采集血样,进行高分辨检查。王军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4月26日,王军华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并成功实施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王军华很少打针,每次打针都很怕疼,这次捐献是她打针最多的一次。就是这样一个连打针都怕疼的女孩子,为了救人,却毫不犹豫地做出了捐献的选择。完成捐献离开病房时,王军华还委托荣成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向她捐献的对象,转交她为对方做的一幅漫画和一封写满关爱的信件,她说:“我给了孩子一次重生的机会,更希望她能够快乐地成长。”

她是居家老年人的守护者

王军华的工作与老年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人口高度老龄化的今天,居家养老服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日益凸显。日复一日,在老年人的咨询声中,在老年人的求助声中,她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为老年人考虑问题、提出参考意见、提供电话转接和派出服务,自2014年10月成立“12349”居家服务中心荣成工作站以来,共提供电话咨询、派出服务累计7200多人次。生活中,她是个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热心肠,早在2008年就读大学期间,就报名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行列当中

王军华从事的是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工作,每天都是与老年人打交道,哪家老人需要家政服务,哪家老人需要急救护理,她都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反应,调度相关人员迅速上门提供服务。荣成市城西街道棘子埠村一位老人心脏病突发,在她的调度和沟通下,老人被及时送到了医院,经过医生的急救,老人转危为安。在老人急救期间,她仍时刻关注着老人的安危,多次与医院取得联系,了解老人的最新动态。当得知老人平安的消息后,她一直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荣成市区台上刘家一位百岁老人打来一个电话,想找人给自己家人免费拍全家福。这可不是件容易事,她没有为此而犯难,向自己所知道的影楼、照相馆一家一家的打电话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最终找到了志愿者,在5月2日老人生日的那天,免费上门为老人拍照,圆了老人的生日愿望。“老人岁数大,我年轻,能帮就应该帮”。当问及王军华热心帮助他人的想法时,她这样朴实的回答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