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线上兵妈妈

2016年10月02日 00:21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长岛,贾姐渔家乐不是最好的,贾平更不是最有钱的。但是她掏腰包拥军是最出名的。她为地震灾区捐物、为困难群众和敬老院老人献爱心、为战士们做好事花费20多万元。




  贾平,女,1958年8月出生,山东省长岛县人,初中学历,现任恒大水产贸易中心总经理,贾平渔家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在长岛,贾姐渔家乐不是最好的,贾平更不是最有钱的。但是她掏腰包拥军是最出名的。她为地震灾区捐物、为困难群众和敬老院老人献爱心、为战士们做好事花费20多万元。
  但她最引以为豪的是与驻军特务连、修理所结成共建对子,为战士们做好事解难题,被战士们称为兵妈妈。多年来,凡是八一、十一、春节以及老兵退伍都设宴款待、每人送一份纪念品。凡是部队拉练贾平都每人一套手套和袜子、鞋垫,凡是有干部战士生病她都送病号饭。
  2015年她为了给战士们包鲅鱼饺子,自己到冷库去拿鲅鱼,把钥匙和手机放在门外,进了冷库,门就自己带上了,等她拿了鱼往外走的时候,却无法打开门。她就用冰冻的大鲅鱼开始砸门,直到一点力气都没有了,身上的汗水迅速变得冰冷,她知道可能就要冻死在这里了,想给亲人写遗书也没有纸笔,手已经不好使了,绝望中她就用手去抠门,无意中抠到一个小孔,她找了一个鱼刺捅了进去,随着黑鱼轻轻的撞击,门开了,她也倒在了门外。
  花那么多钱,出那么多力,贾平到底为什么?她收获的是太多太多无法用金钱估价的感动。一个回家探亲的战士姑姑是做围裙的,他一次给贾平带了200条围裙,上面写着贾姐渔家,她们合作社家家都用。那年贾平到曲阜出差,顺便看看一个复原老兵,他说:“妈妈,我找几个人陪你吃顿饭吧”。贾平以为他会找领导啥的,没想到一下子涌进来20多个周边地区的复原老兵,孩子们异口同声喊:长岛妈妈,你永远是我们的兵妈妈!贾平当时就哭了。贾平没养儿子,可是她的儿子遍布全中国!
近年来,贾平先后获得“山东省齐鲁儒商十大孝老爱亲模范”、“山东省厚道儒商”、“山东省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烟台市女职工再就业标兵”、“烟台市优秀政协委员”、 “烟台市优秀女企联先进工作者”“烟台市巾帼创业标兵”、“烟台市优秀志愿者”“2015年度烟台市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