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 完璧归赵善心佳

2016年11月03日 14:49作者:来源:山东文明网

2015年12月29日晚上,姜花青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过村东首中心街道排水沟时无意间发现一个鼓鼓囊囊的钱包。

拾金不昧正能量 完璧归赵善心佳

姜花青生活照

姜花青生活照

  姜花青,女,1968年6月出生,滨州市沾化区大高镇谭家村村民。 

  2015年12月29日晚上,姜花青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过村东首中心街道排水沟时无意间发现一个鼓鼓囊囊的钱包。她想:“这会不会是哪个粗心的人半路掉下来的?”打开钱包一看, 里面有500多元现金、10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等重要物品。姜花青心想:“这么多重要的东西,丢包的人得多着急啊,说不定会回来寻找。”于是,在瑟瑟寒风之中,姜花青站在原地等失主。手脚冻麻了,她就裹紧棉衣,不停地跺着脚,心里一直想着:“再等等看,说不定失主正在赶来的路上。”时间越来越晚,姜花青始终未能等到失主。   
  第二天上午,姜花青根据身份证上信息,在村民的帮助下,找到了韩家村韩新志的住处,但是家中大门紧锁,失主韩新志外出不在家。次日,她再次来到韩新志家,最终将所捡拾的钱包送到了韩新志手中。  
  原来,韩新志在驾驶车辆回家途中,因下车弯腰清理路障后匆匆往家赶,钱包掉出口袋也未察觉。等他发现钱包不见后,心急如焚,一筹莫展,“钱包里的多张银行卡总价值近十万元,那可是血汗钱啊。”见到失而复得的钱包,韩新志激动得一再表示感谢,连声称赞。
  姜花青拾金不昧的事迹感动了失主,也感染着身边更多的人,她向全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