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献给敬老事业

2016年11月03日 09:26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淑云,女,194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齐河县仁里集镇敬老院院长。   在齐河县仁里集镇有这样一位老人,她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26年,她把一片真心给予了敬老院里100多位鳏寡孤独的老人,用默默无闻和无私奉献换来了老人们的尊敬和信赖,她就是仁里集镇敬镇老院院长王淑云。

  王淑云,女,194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齐河县仁里集镇敬老院院长。

  在齐河县仁里集镇有这样一位老人,她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26年,她把一片真心给予了敬老院里100多位鳏寡孤独的老人,用默默无闻和无私奉献换来了老人们的尊敬和信赖,她就是仁里集镇敬镇老院院长王淑云。



  1989年,仁里集镇镇政府成立敬老院,镇党委、镇政府反复考察,任命从事20年老干部工作的王淑云为院长。在接到任命时,她就下定决心,要让住进来的每一位老人都幸福快乐的度过晚年。

  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她把自己的家也搬到了敬老院。亲自为老人们做饭,还经常为老人们改善伙食。有些不能自理的老人,她就亲自给他们送饭、喂饭。每天饭后、睡觉前去每个老人的房间里转一圈成为了王院长26年来养成的习惯。每个夜晚,当所有的老人都已经熟睡后,她还会去每个老人的房间巡视一下,看看有没有哪个老人没有盖好被子,有没有哪个老人不舒服,在确认所有的老人都安然入睡后,她才会踏踏实实的回去睡觉。在90年代通讯没有现在发达,晚上一旦有老人不舒服,王院长就要摸黑步行去请医生。每当有老人生病,她都会一步不离的守在老人身边照顾,为了方便老人生病期间喝水,她还自创了一种吸管水杯,老人们都高兴地说:你这闺女还真是有办法哩,你对俺们真的的太好了,虽然俺们没有子女,但是俺们过得一样很幸福。

  在王淑云看来,能和这些老人们相识并生活在一起就是一种缘分,她把每一位老人视作自己的亲人,给予他们宽容和开导,以诚相待换来老人们的信赖。在大王村有一位王朋祥老人,他于89年建院之时就住进了敬老院,由于当时生活条件太艰苦,他让自己的妻子和女儿离开自己去外面讨生活,从此就了无音信。2002年,他被查出食道癌,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临终前见一面自己的妻子和女儿,这么多年来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她们。王院长为了帮助他完成心愿,托人到处打听,皇天不负有心人,王院长终于打听到了他女儿的住址。王院长亲自给他的女儿写信,通过多次沟通,他的女儿带着母亲的照片来到了父亲的床前,王院长把夫妻两人的照片合影,王朋祥老人看着照片乐的合不拢嘴。后来,在老人病重期间,王淑云更是寸步不离的守在老人床边,喂汤灌药,擦洗身体,端屎端尿没有一句怨言。周围的老人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王朋祥老人在弥留之际,抓着王院长的手说:“我是哪一辈子修来的福啊,自己女儿不在身边,竟然享了这样的福啊!”在最后的生命里,他每天都抱着照片开心的笑。在场的人都很感动,王淑云自己当时也是快要60的人了,却这样尽心尽力的伺候,无怨无悔的料理老人的后事。

  26年来,王淑云院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当初那个简单的想法,要让在这里的每一位老人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她站在最平凡的岗位上,用最平凡、最朴实的点滴行动,诠译着一位共产党员最朴实的情怀,为了老人们的幸福,70多岁高龄的她依然站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自己的信念,让大家看到一位老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