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的共产党员

2016年11月02日 11:17作者:来源:大众网

段尊严,58岁,中共党员。现任淄博银监分局办公室副主任科员,负责安保、维稳、后勤保障等工作。2016年3月的一个下午,他不顾个人安危和生命财产安全,见义勇为帮助警察勇斗歹徒。曾入选2015年度“淄博好人榜”。

  段尊严,58岁,中共党员。现任淄博银监分局办公室副主任科员,负责安保、维稳、后勤保障等工作。2016年3月的一个下午,他不顾个人安危和生命财产安全,见义勇为帮助警察勇斗歹徒。曾入选2015年度“淄博好人榜”。

  他,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1978年12月参军,2000年8月转业到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工作,2003年12月至今在淄博银监分局工作。他怀着一颗对党、对人民、对本职工作的赤诚之心,在银行监管基层岗位上,用默默付出的辛劳、无怨无悔的奉献、义无反顾的勇气一直践行着作为监管人的神圣职责。

  见义勇为 勇斗歹徒 2016年3月9日的一个突发事件,让我们再一次对这位老同志、老党员肃然起敬!这日下午16点10分左右,段尊严同志代表淄博银监分局,顺利完成“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保维稳工作联合集中办公任务,驾车返回单位。途中,由南往北路过柳泉路与华光路交叉路口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红色别克轿车正在左突右闪、掉头逆向行驶,只听咣的一声响,撞到了正常行驶的一辆黄色轿车上,此时有几位人民警察正在围堵逆行车辆,其中一名警察同志紧紧抓住副驾驶座上的犯罪嫌疑人,而犯罪嫌疑人拒不下车,并且加速逆行逃窜,几名民警被夹在车辆之间,形势异常危险。犯罪嫌疑人发现有一个可以逃离的空隙后猛踩油门向前逃窜,段尊严同志正好开车行驶到逃窜车辆的前方,立即警觉地发现如果车辆顺利闯过去,不仅增大了追捕的难度,也会对参与围堵的民警、群众和人民财产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他想:自己曾经从军22年,具有3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作为国家公务员,在人民生命和财产遇到威胁的时候,践行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候到了!立即将犯罪嫌疑人的车辆逼停!于是,他不顾个人安危和犯罪分子凶狠目光的威胁,猛打方向盘加大油门正面撞上犯罪嫌疑人的车辆,成功将其逼停。民警立刻上前将犯罪嫌疑人控制,但是犯罪嫌疑人还在做挣扎。段尊严同志发现不远处市地税局门前有几名特警在值班,立即开车过去大声告知特警前去帮忙。当看到犯罪嫌疑人被制服,段尊严同志默默地开车离开了。后经民警搜寻嫌疑人车辆时,不仅发现凶器铁棍,还发现自制的吸毒工具。通过尿检,两名犯罪嫌疑人吸食了冰毒。

  段尊严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和生命财产安全,见义勇为帮助警察勇斗歹徒的先进事迹被淄博电视台、鲁中晨报等媒体宣传报道。银监分局广大干部群众看到后,无一不对其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见义勇为行为点赞!每每谈起他见义勇为的事迹,他却对看得平静如水,对身边的赞誉没有太多的在意,认为自己受党教育多年,作为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党员,一名参军22年的老战士,一名国家公务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被问及当时的想法,是否考虑过自身危险时,总是很谦虚的一笑:“危险当然有,但当时情况那么紧急,又是在‘全国两会’期间,也没想太多,我的本能和职责就要求我这么做,必须得协助人民警察抓住坏人”。也是为了‘全国两会’的维护稳定工作做贡献吧!

  勤勤恳恳 奉献人生 壮举绝非偶然。通过22年的军旅生涯磨练和31年的党组织的培养教育,段尊严同志已将党员的党性要求和宗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做人做事的重要标尺和基本准则。他参加工作30余年来,一贯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单位受到领导和同事的称赞,连续多年被分局评为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并多次被山东银监局、市委市政府发文表彰。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团结同事,助人为乐,为人坦诚,被大家亲切的称呼为“段老”,深受邻里和群众的信任和好评。在这个呼唤正能量的时代,段尊严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这个社会带来了正气和温暖,诠释了一个社会公民的责任感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