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之时勇救人

2016年11月02日 15:42作者:来源:大众网

7月4日上午,受伤小伙儿的家人专程将一面锦旗送到了万春霞和刘秀云的手中,再次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做这些事情真的没什么,任何一名医务人员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患者家人的感谢,万春霞这样说道。

  万春霞,女,1973年4月出生,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电生理科主任;刘秀云,女,1971年9月出生,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医生。2016年6月26日,万春霞和同事刘秀云在下班散步时遇到了一起严重车祸,她们在现场对伤者进行了初步救治并拨打了急救电话,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挽回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真是太感谢你们啦,感谢你们在危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救了孩子,你们救死扶伤的精神值得赞扬……”2016年7月4日上午,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一名住院患者家属将一面绣有“救死扶伤,人间大爱”的锦旗送到了电生理科主任万春霞和医生刘秀云手中,并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原来,就在几天前晚上,万春霞和同事刘秀云在散步时遇到了一起严重车祸,她们在现场对伤者进行了初步救治并拨打了急救电话,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挽回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6月26日晚上8时30分左右,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电生理科主任万春霞和医生刘秀云,下班后正在医院附近的秋实路散步时,一辆摩托车突然从身后飞驰而过,或许是因为车速过快失控,就在距离她们二人前方10米左右的地方,猛烈撞到了路沿石上,摩托车与路沿石瞬间擦出了火花,往前滑行了近20米后飞了出去,人也跟着飞到了空中,又以头部着地的姿势重重摔了下来,在地上翻了两个滚儿后就不动了。

  “糟了,肯定伤的不轻,快救人!”万春霞和刘秀云目睹了这一切之后,因担心伤者的安危,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同时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施救。万春霞一边向前跑着,一边掏出手机直接拨打了石岛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电话:“快,秋实路有一车祸,伤者是个年轻小伙,头部受伤,面部多个创口,神志不清……”与此同时,两人也已经跑到了伤者身边,伤者面部朝下,俯卧路边,头部下面还出现了一滩血迹。“是哪里在流血?快检查一下,别让他窒息了。”由于担心盲目救援给伤者造成二次伤害,两人互相配合着将伤者小心翼翼地翻了过来,使其处于一个合理的体位。此时,伤者面部已经满是血迹,尤其是鼻子和嘴,为了不影响其呼吸,两人赶紧用手进行擦拭,清除了口鼻中的血液,全然不顾自己手上、衣服上沾满了鲜血。在救援过程中,伤者逐渐有了清晰的意识,“小伙子,你哪里痛?”两人第一时间询问伤者的伤势情况。“我的肚子痛。”伤者有气无力答到。由于事发地点距离石岛人民医院的大门口很近,医院的救护车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出诊医生迅速检查了伤者的情况,给予包扎止血后立即转运回医院急诊室进行救治。救援期间,刘秀云还在现场找到了伤者的手机,第一时间通知了伤者的家属。

  由于伤者病情危重,需要马上进行治疗,在没有家属且未缴纳任何费用的情况下,万春霞和刘秀云协助医院急救人员,为伤者进行了头面颅CT、X光摄片、腹部B超等检查,后诊断为“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挫伤、面颅骨多发性骨折”等,收入神经外科病房进行治疗。

  由于抢救的及时得当,当伤者的父母赶来医院时,伤者已基本脱离危险。其父母在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得知是万春霞和刘秀云及时出手相救,他们感激不已。

  7月4日上午,受伤小伙儿的家人专程将一面锦旗送到了万春霞和刘秀云的手中,再次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做这些事情真的没什么,任何一名医务人员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患者家人的感谢,万春霞这样说道。

  目前,伤者病情稳定,正在住院康复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