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义务为路人修车补胎

2016年11月02日 16:42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是聊城高新区许营镇联校一名普通的农村教师,任教于许营镇第二中心小学。2001年7月毕业于阳谷师范,在2001年6月被评委“优秀毕业生” 并且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又于2010年聊城大学本科毕业。在2010年1月被聊城大学文学院评委“优秀毕业生”。

最美教师15年义务为路人修车补胎

潘树广生活照

  潘树广,中共党员,出生于1980年10月,聊城东昌府区沙镇潘庄村人,他是聊城高新区许营镇联校一名普通的农村教师,任教于许营镇第二中心小学。2001年7月毕业于阳谷师范,在2001年6月被评委“优秀毕业生” 并且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又于2010年聊城大学本科毕业。在2010年1月被聊城大学文学院评委“优秀毕业生”。

  潘树广的自行车后座上总是放着一个书包,里面放着冷补胶、胶水、锉刀、撬胎棒、打气筒等所有补胎所需要的工具。自2001年以来,潘树广在每天的上下班路上都做着同一件事,免费帮助行人修车补胎。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遇到轮胎被扎的,就下车帮人免费补胎。即便是节假日,只要家里没事,他也总是到外面公路上帮人免费补胎,到现在坚持了已经有15个年头。

  潘树广一直秉承着一种信念,“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这句话是雷锋说过的。 潘树广说,当自己微不足道的付出,换来别人赞扬时我心里很快乐,正所谓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目前,潘树广义务为路人修补了近1000辆自行车和电动车。谈到做公益事业的感想,他说:“帮助别人是件很快乐的事,我会坚持做下去,我就希望,我今天帮了这个人,下次他能帮人家,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潘树广于2010年9月,在聊城经济开发区庆祝教师节文艺演出中被评为优秀工作者;2011年8月20日,荣获聊城经济开发区第三界“社保情”——“退管服务健身年”文艺汇演优秀表演奖;在2012年教学研讨会上,发表的题为《科学课上的“玩与学”》的论文,荣获市级一等奖; 在2012年6月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詹天佑(课件)” 荣获省级一等奖;在2015年9月,被评为聊城高新区许营镇“最美教师”(第一名)。潘树广的事迹还刊登到“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央广网”、“当代教育网”、“农村大众报”、“光明图片网”、“大众网”、“聊城日报”等各大媒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