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衷公益事业,助人为乐

2016年11月02日 17:26作者:来源:大众网

工作中,徐文峰兢兢业业、扎实创新,多次被评为聊城市“党史系统先进工作者”、“国防教育先进工作者”,并被聘任为“聊城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2016年4月7日,徐文峰到肥城寻访张海亭烈士的后人,图为徐文峰与烈士侄子张安贵交谈


徐文峰生活照

  徐文峰,男,49岁,中共党员,山东高唐人,现任中共高唐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

  工作中,徐文峰兢兢业业、扎实创新,多次被评为聊城市“党史系统先进工作者”、“国防教育先进工作者”,并被聘任为“聊城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2010年12月27日,在山东省党史工作会议上,高唐县委党史研究室被授予“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作为全省党史系统唯一的党史部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徐文峰还乐衷于公益事业,助人为乐。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徐文峰第一时间主动交纳1000元“特殊党费”。

  2012年8月,徐文峰多方协调努力,为两名寒门学子每人争取了5000元的助学金。

  此后,徐文峰又帮助河北大学华工问题研究室原主任刘宝辰教授找到了三名掳日华工的子女,将日本西松建设公司赔偿的每人60万日元(合45366元人民币)的掳日华工补偿金分发给他们。

  2012年12月,接到家居济南的高唐县革命烈士张春岭儿子的求助后,徐文峰不辞辛苦将烈士遗孀安置到梁村镇敬老院。

  2016年1月,一篇名为《烈士寻亲!聊城烈士张海亭的亲人你们在哪?》的文章,更是让徐文峰义无反顾地踏上为烈士寻亲的红色征程。出于对烈士的敬重,他第一时间与寻找烈士亲人的发起者之一、上海市女作家、四野军人后人白玉芳女士取得了联系,并开始了艰难的查找。通过查找发现,张海亭烈士并非聊城人,而是肥城人。于是,徐文峰又联系肥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帮助查找。几经周折,最终确定烈士是肥城市仪阳街道张袁村人。

  为找到烈士后人,4月7日,徐文峰赶赴肥城,在张袁村找到了张海亭烈士的侄子和三个外孙。

  在寻找过程中,徐文峰加入了为烈士寻找亲人的志愿者队伍。并根据志愿者路客、尹江红、石川河、章老兵等提供的烈士资料,先后为11位牺牲安葬在青海、西藏的高唐籍烈士寻找到了后人。

  为了修复高唐县杨屯镇董庄村王宪友烈士仅存的一张破损的照片,徐文峰与各地志愿者开展了众筹活动,修复了烈士遗照,剩余款项捐赠给了烈士的两位在世的姐姐。

  当烈士后人多次提出要为徐文峰赠送锦旗时,他说:“革命烈士为国家连生命都献了出来,我做这点小事是份内之事,根本不值一提,我也承受不起您们的谢意。”

  《大众日报》农村版、《农村大众》《聊城新闻网》、《聊城晚报》纷纷报道了徐文峰为烈士寻亲的事迹。

  目前,徐文峰又整理完了聊城市各县市区(高唐籍除外)上世纪七十年代以前牺牲安葬在外地的,五十多名烈士的资料以及山东籍的1100余名烈士资料。并准备通过各种渠道继续为烈士寻亲。

  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帮助他人是快乐之本,多一点爱心,为他人多做一点事情,多帮一份忙,就多一点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徐文峰用他的实际行动将“助人为乐”这一美德传承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