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主拾金不昧

2016年12月01日 10:42作者:来源:大众网

 

 

丰丕庆,男,1957年10月出生,曲阜市书院街道荀家村人,从事人力客运三轮车工作。几天前的曲阜新闻让这个淳朴善良、真诚热情的普通人走进更多曲阜市民的视线。他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事迹传遍了朋友圈,网友纷纷表示,这样的好人要点赞。

3000多元现金,对于一个普通的三轮车从业人员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面对从天而降的不明钱财,你的选择会是什么?是归还失主还是据为己有?对于这项选择题,丰丕庆选择的毫不犹豫,抓紧时间找到失主!

10月26日晚上八点,忙碌了一天,终于可以下班回家的丰培庆放慢了骑车的速度。当他路过曲阜国际饭店附近觉得自己的车子咯噔一下,原来车子旁边是一个钱包,丰师傅捡起来打开一看包内有现金3000多元和身份证、银行卡等诸多证件。丰师傅心想这丢包的肯定很着急,可能一会失主发现钱包丢失会沿路找寻。于是他抱着包在原地愣是等了2个多小时,仍不见失主。

晚上10点多了,丰师傅心里琢磨,不能再这么盲目等下去了。他想起之前也有其他同事捡拾过财物的,就是送到了人力客运管理处,他们认识的人多,那样就能更快找到失主了。他立刻与鲁城街道人力客运管理处取得联系,并将钱包送到了北关派出所。

10月28日上午,经多方联系,客运管理处和北关派出所终于找到了失主楚建立。原来阳光财险济宁支公司的楚建立因为公务,在曲阜国际饭店东为事故车辆进行现场勘察,不慎把钱包丢在了马路上。

看到失而复得的物品,楚建立激动不已,对丰培庆师傅的行为深表敬意:“真是太感谢丰师傅了!要不是丰师傅,我的这些证件3个月也补办不完。”随后,楚建立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锦旗送到鲁城街道交通旅游管理办公室,专程感谢拾金不昧、诚实守信丰培庆师傅。

面对记者采访的,忠厚老实的丰老师他只是淡淡说了一句:“这个没有什么的,每个公民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这样做的,曲阜是礼仪之邦、诚信之城,我作为曲阜人要讲究诚信,这是小事情,是我应该做的。”朴实无华的话语却道出了高尚的品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