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般温暖的企业家

2016年12月01日 10:46作者:来源:大众网

   

  毛亮东,男,1971年12月出生,汉族,致公党党员,烟台市福山区人。现为烟台帕沃尔太阳能有限公司董事长。

  毛亮东起初搞水电暖工程安装,发展到后来的电气设备、太阳能热水器等领域。2007年,毛亮东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成立烟台帕沃尔太阳能有限公司。“我们既然做太阳能,做人做事都应该如太阳能般温暖、纯净。”这是毛亮东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二十年来,和他和合作过的人,都成了好朋友,企业大小工程数百起,没遭遇一场官司。

   2010年初,公司接了一个电气安装工程,不料在施工的过程中,电缆电线等原材料价格猛涨,已经没有什么利润可言了,当时,一些工人就劝他,多用些便宜的原材料。可毛亮东顿时火冒三丈:“这种偷工减料、投机取巧的事,今后谁再在我面前提,就立马走人。”工程如期保质保量的完成,毛亮东赔了十几万元,可他不后悔,他说偷工减料的活他不干。就是因为他的诚信和坦荡,很多客户都成了他长期合作伙伴。

  2015年,在光伏组件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毛亮东冒着巨大风险斥资800余万元引进2台全自动光伏组件生产线,对车间进行改造升级,聘用技术、检测人员,建成胶东地区唯一光伏组件生产线。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是为什么?毛亮东说,只为给用户的产品质量过硬。原来,胶东地区太阳能生产企业的重要配件——光伏电池片大都是到南方采购,市场上充斥着假冒电池片、黑芯片、逆电流、不足功率等不合格产品,肉眼无法辨识,企业因缺乏检测设备普遍面临着采购风险。分布式光伏组合大多应用于农村,一套设备少则几万,多则数十万,万一采购使用了这些假冒伪劣产品,用户的收益将受到巨大损失。他说,老百姓安装光伏发电,图个将来有个养老钱,虽然现在上这条生产线非常不明智,但咱做这个产品得让老百姓买个放心,用着踏实。

  “人这一辈子,不就为‘诚信’两字活着嘛。”这是毛亮东做人做事一直坚守的原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