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诚信服务的销售员

2016年12月01日 10:51作者:来源:大众网

  

   董永生,46岁,山东金岭铁矿机械制造厂电动铲运机销售科科员。参加工作26年来,“客户至上、诚信为本”是他始终坚持的工作原则。他常说:“咱不能做一锤子买卖,咱卖的不光是产品,还有服务。”在售后服务这个岗位上,他始终坚持精益求精,诚实守信,靠着优质的服务为金岭铁矿电动铲运机市场打出了一片天地。平凡的岗位,成就了不平凡的董永生。曾入选“淄博好人榜”。

  作为一名直接为客户服务的员工,他始终牢固树立“积极为客户排忧解难”的服务意识,认真落实产品的售后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服务精神。面对不同客户,他能及时找准自己的位置,摆正自己的心态,即使是面对那些无理取闹的客户时,仍然能以平静的心态、面带笑容地面对他们,通过耐心而细致地解释,取得他们的理解与谅解,平息怒气、化解矛盾。

  产品销售到哪里,他的足迹就遍布到哪里。2014年3月2日,内蒙古临河乌拉特前旗铁矿新购我厂一台WJ-1.0柴油铲运机,由于该矿刚刚开始施工,井下巷道小淋水大,条件十分恶劣,又加上矿上的施工工期又非常紧张及对方第一次使用铲运机,所以他就部分白天黑夜的跟着生产工人上下班,培训对方工人驾驶使用,并且一遇到问题马上给对方解决并教他们如何维修,就这样连续工作了半个月,终于使得对方能正常使用铲运机。刚刚松了口气,3月17日,内蒙古包头大中集团设备出现故障,需售后人员赶过去指导维修,就这样他当天晚上9点赶到,连夜下井,在第二天凌晨4点时设备正常运行起来,在设备正常运行8小时后,他又赶回了乌拉特前旗。由于他优秀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客户又从我厂订了两台铲运机,就这样他连续在内蒙工作了32天。

  当我们问他是什么信念一直支撑着他,他只是简简单单的说了四个字——诚实守信,他说既然派他出去,他就代表了山东金岭铁矿的荣誉,就要秉着诚实守信的原则做好服务,完成自己的本质工作,让用户满意。我们问他这么多年有什么遗憾吗?面对恶劣环境从不皱眉头的他,眼眶里泛着泪花说,最大的遗憾就是对妻子和孩子的关心不够,不能经常在父母的膝下尽孝,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丈夫和父亲,更不是一个称职的儿子。

  他常说要与客户进行换位思考,及时为客户解决愁事、难事、麻烦事。对于优质服务,他有着非常朴实的理解,那就是:优质服务应该体现在日常的一言一行之中,体现在工作中的每个细节上。一切以客户的利益为重,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让客户满意而归,这是对客户高度负责的具体体现,也是他的工作准则。多年来,他经常主动放弃休假,为客户上门服务,大大地提高了服务质量,得到了厂领导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他不仅在工作中技高一筹,更能团结和带动其他职工,共同学习理论、钻研业务,提高技术水平,解决实际工作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为企业创造巨大的经济利益。

  一、卷缆阀的升级改进。电动铲运机前进和后退快速转换过程中,普遍存在拖曳电缆不能随主机同步收放,卷缆换向迟缓的问题,严重影响了电缆的使用寿命,严重时,造成电缆的断裂,造成漏电等安全事故。董永生同志通过解剖卷缆阀,结合液压原理进行结构、动作分析,提出并亲自动手改进阀芯结构,经过多次试验,取得非常好的使用效果,解决了电动铲运机拖曳电缆收放和主机运行方向同步问题。同时降低了电缆的拉力,延长了电缆的使用寿命。

  二、驱动桥制动器的改进。国产驱动桥普遍采用涨蹄+制动锅结构的制动器。但是,由于铲运机工作环境中,泥水多,又经常在斜坡道上作业,当遇到意外停电造成突然停车时,常常因为制动蹄片过度磨损或泥水进入造成刹车失灵而酿成的事故。董永生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得知:涨蹄+制动锅结构的制动器不适用于泥泞道路,因此建议改造成弹簧多盘制动、液压松闸制动器。通过现场使用来看,操作简单安全且维修方便,深受用户好评。

  三、差速器的改进。多年来,WJ(D)-1.0铲运机驱动桥差速器的使用寿命一直不理想,左右壳、半轴齿轮、垫子、行星齿轮等极易造成过度磨损,维修起来费时费力,客户也不满意。通过对损坏零件的统计分析,董永生认为是差速器的强度与铲运机的负载状况匹配不合理造成的,主动提出来在保证主减速器传动比等主要参数不变的情况下,修改主减速器和差速器左右壳结构,选用30装载机的差速器的半轴齿轮、垫子、行星齿轮等易损零件的方案。方案实施后,通过这几年的故障统计对比,由原来的平均故障半年延长到现在的3年左右。

  四、轮边减速器的改进。轮边减速器每次大修时,油封及轴承拆卸特别困难,并且油封直接损坏,通过在现场分析后提出用加大油封尺寸来解决,这样轮边减速器可整体组装后再直接安到驱动桥上,省时省力,装配和维修效率提高了数倍。

  五、液压回油系统的改进。董永生在售后维护过程中,经常听到客户反映铲运机偶尔会出现油温高、散热器漏油等严重问题。通过到现场对铲运机液压系统进行细致检测后发现是由于回油管路中的几个液压接头设计通径小,铲运机高速状态工作时,回油流量大增,在接头部位出现节流现象,出现回油压力增高,导致散热器损坏。董永生同志与技术人员一同调整了液压接头和回油管路的通径,使的这一问题得到解决。

  多年来,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只要客户一个电话,其余的事由我们来做”的服务承诺,秉持着诚实守信的原则,向社会展示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他爱岗敬业、公而忘私的精神和心系客户、心系企业的优秀品质,无不为大家所称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