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创业致富不忘馈乡邻

2016年12月02日 17:24作者:来源:大众网

从19岁开始创业到现在已有25个年头,齐孟创业道路的艰辛让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谈吐之间更显稳重,鬓角多出的银发更是多年来齐孟艰苦奋斗、坚忍不拔、责任担当的最好见证。

齐孟(右一)对产品质量进行抽检

齐孟(右一)与员工交流产品事宜

齐孟工作照

成为总经理的齐孟(右一)现在还在经常和员工一起解决机器故障

  齐孟,1972年3月出生,宁阳华丰人,泰安欣鸣塑业公司总经理。

   从19岁开始创业到现在已有25个年头,齐孟创业道路的艰辛让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谈吐之间更显稳重,鬓角多出的银发更是多年来齐孟艰苦奋斗、坚忍不拔、责任担当的最好见证。

  勤劳奋发,坚忍不拔,三次创业不改其志

  齐孟一直坚信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一片天地。1993年,刚刚毕业的齐孟萌生了创业念头,毅然放弃了安逸工作,随父亲来到烟台,干起了木工活。“当时还比较年轻,活又累,一天干十几个小时,但当时就想只有坚持苦过累过,才能离成功越来越近,多积累些工作经验,为以后自己的创业打下基础。”他清楚自己今天的成功少不了当年的那股韧劲。

  在掌握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和经营理念后,齐孟用尽自己多年打工赚的钱,先后开始尝试做起了家具经销、茶庄生意。2006年,齐孟了解到农用塑料瓶有很大的市场,经过调查后,他买了两台机械,在租了个厂房,便开始了自己的第三次创业。              “创业的道路总是充满艰辛,做实业,更是荆棘遍布”。回想起自己的三次创业,齐孟似乎有说不完的故事。“刚开始不懂技术、不熟悉设备,整天在车间里搞生产、修设备,天天是一身油污,夜里十二点以后才能回家休息,有时刚睡下,生产上有问题,一个电话又回到现场。”这只是他创业道路上一个简单的掠影。天道酬勤。2008年,齐孟和他的泰安欣鸣塑业有限公司成功签下了济南绿邦、天津汉邦等大客户,2012年公司销售额实现了过千万的目标。这一年,为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齐孟带领公司到宁阳县东庄镇扩规建厂房。2015年,公司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

  淳朴厚道、诚信正直,赢得互信和支持

  从经营的第一天起,齐孟就将“诚实做人,守信经商、互惠互利”作为做生意的宗旨,不当阔老、不做奸商,以淳朴厚道、诚信正直的品行与人打交道。  第一次搞经营做家具生意时,齐孟主要是根据客户的需求,从外地进购各类家具。当时在农村家具还是奢侈品,一般只有结婚娶媳妇才会置办家具。

  1996年隆冬的一天,齐孟接到一个订单,需要三天内到货,为了不耽误客户使用,齐孟亲自开车到淄博去进货,谁知还没装完货,天就下起了大雪。为避免雪后路面上冻无法行车而耽误了客户的喜事,齐孟决定冒雪走起了夜路,经过10多个小时的日夜兼程,齐孟才将客户预定的家具安全的送到家,而第二天便是客户的结婚典礼。做茶叶生意时,他总是先佘给客户茶叶,让客户品尝后觉着不错时再付钱。

  多年来,虽然齐孟的生意换了又换,但淳朴厚道、诚信正直一直是他秉承的经营理念。

  “现在的农用塑料瓶生意,利润非常的小,出售1万个瓶子,才有100元的利润,有时候客户急需一批产品,但量又非常小,如果发货肯定是只赔不赚,但作为生意人,我们不能只想到某一批货的赚赔,我们经营的更多的是一份长期的承诺。”  “我们对质量的要求高,同行都知道。对于生产当中产生的废品、次品,一律当场销毁,决不允许一个废品或者次品流入市场和客户手中。”在谈到产品质量时,齐孟总是斩钉截铁地说。

  正是如此,齐孟经营什么都能赢得良好的口碑,他的公司也会越做越大。

  扶危助困、担当责任,彰显赤子情怀

  齐孟始终认为,企业是社会的企业,企业的发展是政府和社会支持的结果,企业的发展是为了社会,只有真情的回报社会,企业才能赢得社会的信赖和支持而不断发展壮大。所以,齐孟一直尽其所能回馈社会。

  2012年,齐孟拿出5000元钱参加镇里组织的暖冬走访活动,为10余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送去了冬日的温暖;2013年8月,出资钱物5000多元帮助镇内4名家庭困难的小学生;每年,齐孟还对困难职工及驻地村里的贫困户送去米和油等生活用品,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热心于公益事业,不计个人报酬、不图回报、不图索取、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便利和帮助,齐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着社会,回报着家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