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司机十万现金还失主

2016年12月04日 11:24作者:来源:大众网

一外地市民来胶州办理业务,不慎将10多万元现金遗落出租车上,被司机黑廷政捡到,面对巨额现金,他不为所动,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将10多万元现金交还给失主。

好司机感动全城 十万现金还失主

黑廷政面对10万元现金不为所动,物归原主

对待乘客热心,服务周到

黑廷政擦洗自己车辆

黑廷政平常工作认真,带人和蔼

  人物简介

   黑廷政,男,生于1981年2月,胶州市中达运输客车出租分公司出租车司机。

  事迹概括

  一外地市民来胶州办理业务,不慎将10多万元现金遗落出租车上,被司机黑廷政捡到,面对巨额现金,他不为所动,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将10多万元现金交还给失主。

  主要事迹

  2016年9月10日上午10点多,辽宁省辽阳市的货运司机苏世波,将刚刚在胶州市收到的108000运费款,用一个普通的布袋装着,准备存到银行。他从南阜酒厂打车到白水泉公园附近的农业银行,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的他,随手将布袋放在脚下。临下车时,他接了个电话,突然发现到地方了,就急匆匆地下车走了,将装钱的布袋忘得一干二净。下车大约二十分钟左右,放下电话,他才猛然想起自己刚收到的十多万元现金都被出租车带走了。“这不是我一个人的钱,是我和合伙人一年的收入,丢了这些钱,真是要了我的命了!”苏世波说,他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了,腿也软了,当场几乎哭出来了。失魂落魄的苏世波一回过神来,就立即到附近的阜安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马上将这一信息上报至胶州市110指挥中心,并通过监控录像排查他当时打的那辆出租车。因为是周末,出租车太多,加上苏世波情绪急躁,描述的时间也不是很准确,排查起来有一定难度。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慰他,一边仔细耐心的和心急如焚的他一起一辆车一辆车地排查。紧张排查了大约十多分钟,阜安派出所的电话铃又响了起来,这次是110指挥中心打来电话,说钱找到了。

  从上午11:00左右发现丢了钱,到11:25重新拿回自己装满钱的布袋,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苏先生感觉像过了几个世纪。当接过黑师傅送回的布袋,他眼睛里都含着泪花,激动的不知所以然,一个劲儿的紧紧握着黑廷政的手,说:“谢谢,谢谢”。

  稍事平静,苏先生从布袋里拿出8000元现金,对好心的黑师傅表示感谢,却被他婉言拒绝了。黑师傅说:“丢了这么多钱,我想你一定很着急,就想快点把钱送回你手里,大家挣钱都不容易。”朴实的话语没有太多修饰,但足以让外地来胶的苏先生感动一辈子!

  9月13号,在外地的失主苏先生特意委托朋友路先生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胶州市中达运输有限公司客车出租分公司,陆先生说:“黑师傅面对巨款毫不动心,朴实外表下有颗金子般的心。我们应该大力宣传他拾金不昧的事迹,当今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山东新闻联播、青岛新闻频道今日栏目、半岛都市报,青岛早报等多家媒体对黑廷政拾金不昧的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他的事迹不仅是一位公民良好道德和崇高风尚的具体体现,更是建设宜居尚德胶州美好乐章的一个音符。

  面对巨款毫不动心,朴实外表下有颗金子般的心。拾金不昧永远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无论时代怎样变化,拾金不昧的行为都应该继承和发扬下去。这是一位公民良好道德和崇高风尚的具体体现,也是“开放、创新、包容、和谐”胶州城市精神的展现,更是建设尚德胶州和幸福宜居新区的美丽音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