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干部力擒盗车贼

2016年12月01日 12:37作者:来源:大众网

  

  唐露,男,回族,198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清河镇计生办工作人员。2015年12月的一天,唐露在镇计生办门口听到“抓小偷”的声音,接着看到一位五十多岁的妇女气喘吁吁地追来,说电动四轮车被偷了。唐露二话没说转身就追,边跑边对路边一个等人的年轻人说“和我一块去追小偷”。两人追了百余米后,又找了一位轿车司机帮忙。三人驾车追了七八里路,看到一辆电动四轮车开得飞快,慌不择路。唐露初步断定此电动四轮车可能就是所盗车辆,急忙堵住其去路。电动四轮车驾驶人看势头不妙,立即下车逃跑,唐露紧跟着冲下车。偷车贼眼见逃脱不了,伸手向背后摸凶器。唐露快速把偷车贼摁倒在地,朝其头部狠击一拳。同去的另两人迅速跟上,一同制服了偷车贼。

  在将偷车贼扭送派出所途中,狡猾的偷车贼趁唐露不注意时猛地挣脱,向旁边的村庄逃去。唐露急忙追赶,此时派出所民警也已赶到,便和唐露一同追赶偷车贼。在旁边的村庄里,唐露和派出所民警兵分2路,从不同方向搜索合围并最终逮住了偷车贼。被偷的电动四轮车追回了,车内的1000余元现金丝毫未动。当唐露把电动四轮车送到丢车的妇女手中时,那位妇女激动地连声道谢,并当场拿出钱来要给唐露表示谢意,唐露婉言谢绝,叮嘱丢车妇女以后再开车接送学生时要及时拔出车钥匙,锁好车门。

  这件事情之后,唐露仍然照常上班下班,根本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但事隔几天后,丢车妇女和家人便给唐露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见义勇为 为民解忧”,唐露仍然没有声张,收下锦旗后放到了办公室。春节放假前,有同事到办公室去找他要资料,在翻找资料时无意间发现了这面锦旗,经再三追问,唐露才道出实情。如今,唐露有了个外号——大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