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自燃好司机奋勇救火

2016年12月01日 13:04作者:来源:大众网

近日,家住宏诚集团的吴先生将一面“感谢人民好司机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赠到邹平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手中,并讲述了公司快速定制班车D12路司机颜世莹师傅在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勇于帮助他灭火的英勇事迹

路遇轿车自燃 公交司机奋勇救火

颜世莹工作照

颜世莹工作照

  颜世莹,男,1981年1月出生,邹平县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公交驾驶员。近日,家住宏诚集团的吴先生将一面“感谢人民好司机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赠到邹平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手中,并讲述了公司快速定制班车D12路司机颜世莹师傅在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勇于帮助他灭火的英勇事迹。

  吴先生告诉工作人员,10月24日晚上6时30分左右,他驱车行驶至会仙三路与黄山五路交叉路口附近路段时,由于当时正值交通晚高峰,天空还下着小雨,路况非常不好。车子行驶到这里时便被堵塞在路上,动弹不得。也就在这时,发现车子发动机盖冒烟,下车检查时突然起火,近半米高的火苗不断向上窜,眼见火势越来越大。因为他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形,所以顿时慌了手脚,心里非常着急。

  正在这时,一位好心人拿着灭火器不由分说便朝着着火的车子喷了起来,赶在119消防车来之前把火给扑灭了。吴先生表示,多亏这位好心人的帮助,避免了他的经济损失,也帮助他脱离了险境。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加之现场混乱,只知道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心人是一位公交车司机。

  吴先生当晚便托人到公交公司多方寻找这位公交司机,直到第二天司机师傅回车队换灭火器时,大家才知道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司机师傅是快速定制班车D12路的颜世莹。

  当工作人员问颜世莹师傅: “灭火时不怕小车着火后发生爆炸吗?”颜师傅说:“当时没考虑到那么多,事发时因为堵车,起火车的附近都是待行驶的车辆,现场的人和车非常多。如果起火的车发生了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再说,咱们的车上都有灭火器,在公司每年的消防演练中我们都有实战经验,这个时候就觉得自己有这样的责任去帮忙灭火。如果以后遇到类似事件,我还将会第一时间去帮忙的。”

  工作人员也在事发后查看了当时的监控视频,发现颜师傅的车还往后退了一段距离。颜师傅解释说:“当时车上还有满满的一车乘客,必须要考虑到乘客的安全。”颜师傅把车子往后退至安全范围内后,将公交车熄火停靠,迅速提起车上配备的灭火器,冲下车帮助灭火。救火过程持续了两三分钟,直至确定火彻底熄灭后,才返回驾驶车内准备继续营运。

  后来,工作人员向颜世莹师傅转达吴先生的谢意时,颜师傅不好意思的说道:“当时情况那么紧急,这种事情帮上忙的肯定要帮一把,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这都是应该做的。我认为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小事了。”颜世莹坚定地说。

  颜世莹的一个举动帮助了当时受困的吴先生,也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他的事迹被滨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邹平电视台民生频道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感动了无数观众。             

    作为“80后”驾驶员的优秀代表,颜世莹始终坚持“心系乘客、服务一流”的服务理念,扎实工作,奉献进取。自入职以来每月都被被评为五星级驾驶员,曾获得2015年度邹平公交优秀驾驶员等荣誉称号。在这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一步一个脚印,默默的奉献着自己,这十米车厢内抒写着一代公交人的英勇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