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好模范

2016年12月01日 12:29作者:来源:大众网

  

  任香云,女,汉族,1976年4月出生,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小赵村村民。

  她在不到20岁的年龄,来到东营打工。偶然的机会,让任香云与丈夫相识。当得知他未来的公公、婆婆是残疾人时,任香云并没有因此退缩,娘家人一直反对这门亲事,但任香云一直很坚持,她坚信这个人就是陪她一生的人,她也坚定的对丈夫说:“将来我们一起照顾两位老人”。

  婚后,为了改善拮据的家庭状况,丈夫踏上了外出打工之路,所有的家务农活全落到了任香云一个人的肩头。十几年来,虽然辛苦,却也过得幸福温暖。然而,现实总是十分残忍。2011年,丈夫突患重病,不久便离开人世。

  任香云的娘家人得知女婿去世的消息之后,开着车从外地来接她,哭着要拉她回去,放弃这个烂摊子,然而任香云却拒绝了。因为在她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安葬了丈夫后,任香云擦干眼泪,暗暗发誓,“再苦再难也不能丢下他们两个老人不管!” 随即,任香云毅然肩负起整个家庭的重担,一如既往地照顾公婆。

  第二年,婆婆得了重病,吃不下饭,身体状况急剧下降,但她又怕让儿媳花钱,坚决不去医院治疗,任香云好不容易才将她拽到医院输了三天的液。难的时候,任香云想找个出主意的人都没有,只能偷偷的流泪。老人说,“孩子,我都是快入土的人了,咱不花这冤枉钱,回去吧!”这一次,任香云没有听老人的话,前前后后花了好多钱,才把婆婆的病治好。

  言传身教,自立自强,虽然过着穷困的日子,还遭受了重大的家庭变故,但在任香云的悉心照料和教育下,儿子学习成绩非常优秀,而且十分孝顺。

  十几年的相处已经让任香云和公婆产生了浓厚的感情,甚已升华到血浓于水的亲情......这些,任香云早已无法割舍……2015年,任香云获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