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撑起一片天

2016年12月02日 16:13作者:来源:大众网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多年来,河东区太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副所长——今年40岁的盖永东始终践行着孝敬父母如敬天的理念,面对家庭变故勇敢挑起家庭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子、为人婿、为人夫、为人父的高贵品质。

  盖永东,男,40岁,河东区太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副所长。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多年来,河东区太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副所长——今年40岁的盖永东始终践行着孝敬父母如敬天的理念,面对家庭变故勇敢挑起家庭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子、为人婿、为人夫、为人父的高贵品质。

  “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为人子女最起码的标准,我们不仅要记在心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盖永东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父母在世时,逢年过节,盖永东再忙再累也要抽出时间带着儿子陪在父母身边,给父母里里外外换个新,老人家嘴上说不用花钱,心里却乐开了花,逢人便说,“我这个儿子呀,比闺女还细心。”岳父岳母那边,盖永东也从来没落下过,一进家门挽起袖子就干活,种地、做家务,样样在行,岳母也知足的说,“我这比女婿比亲儿子还亲。”

  长期的辛苦操劳,让四位已过古稀之年的老人身体落下了多种疾病。只要父母感到身体不适,盖永东总是第一时间赶到他们身边,跑前跑后陪着去医院做各项化验检查。“人的一生可能会错过很多东西,但万万不能错过回报父母恩情的机会。”盖永东说。

  2008年2月,盖永东的父亲突然感到身体不适,经查竟是肝癌晚期。父亲住院期间,盖永东吃住在床前不离半步,穿衣、洗漱、喂饭、按摩、烫脚、倒大小便等日常护理工作总是亲力亲为。父亲胃口不好,盖永东更是费尽心思,不重样地做饭菜让父亲吃好。本想在自己精心照料下父亲能恢复健康安享天伦之乐,四个月后,父亲还是没能抵抗住病魔的侵袭,撒手人寰。

  80多岁的爷爷奶奶经受不住丧子之痛的打击,相继病倒。办完父亲的丧事,盖永东又主动照顾起年迈的爷爷奶奶,两年后,爷爷奶奶又先后离去。

  猝不及防,此时妻子又查出患有乳房纤维瘤,不得不进行手术,家里的重担一下子又全压在了盖永东身上。想到年幼的孩子还需要照顾,盖永东重新振奋精神,不仅给孩子做饭、辅导作业、接送上学,还要去医院照顾妻子,来来回回,尽心尽力。庆幸的是,妻子很快恢复了健康。

  面对这些伤心事的时候,盖永东忧愁过,也迷茫过,但一想到自己是家里的主心骨,盖永东便立即驱散了萦绕在心头的愁绪,用他的乐观和坚毅,勇敢承担起家庭的责任,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体贴之心和关爱之心,努力为家人撑起一片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