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扶贫助残

2016年12月02日 16:32作者:来源:大众网

莱芜市国土资源局妇委会,充分发挥妇女同志的优势,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利用业余时间组织机关23名妇女同志捐资助学,奉献爱心,扶贫助残。

  莱芜市国土资源局妇委会,充分发挥妇女同志的优势,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利用业余时间组织机关23名妇女同志捐资助学,奉献爱心,扶贫助残。

  1、组织成立“爱心妈妈”团队。自2014年以来,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组建“爱心妈妈”团队,组织募集善款4500元,与经济开发区3名贫困生结对帮扶,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目前,2名学生上小学,1名学生升入初中,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市国土资源局“爱心妈妈”为榜样,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

  2、扶贫助残,结对帮扶困难户。与杨庄镇朱屈村一困难户结成对子,2015年春节期间送去慰问金300元,与家庭成员谈心交流,鼓励他们勇敢战胜困难,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帮扶对象及时联系。

  3、敬老爱老,热心公益事业。组织机关23名妇女到凤城街道北坛社区敬老院参加献爱心活动,购买物品看望老人,与老人促膝谈心,进行大扫除,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给孤独老人带去了欢乐。

  4、组织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组织全系统妇女同志积极报名参加市国土资源局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清理垃圾、业务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4月、6月,分别组织到高新区万福山、雪野卧云铺、大王庄九龙山对游客登山留下的各类垃圾进行清理,优化环境,唤起了游客自觉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在市政府广场、北坛社区门前设立“莱芜市国土资源局志愿服务站”,宣传国土资源知识,帮助居民解答疑难问题,发放明白卡100余份,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