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奉献自我

2016年12月02日 16:47作者:来源:大众网

周晖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自2013年参与到五莲义工联以来,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是五莲义工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参与了大小几十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义工朋友们的一致称赞。

  周晖,女,1971年生,五莲县义工联合会理事。

  周晖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自2013年参与到五莲义工联以来,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是五莲义工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参与了大小几十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义工朋友们的一致称赞。

  从贫困学生到孤寡老人,从留守儿童到义务演出,周晖同志把爱心洒满了五莲大地。在救助“大肚男孩”小家良的大型街头募捐活动中,虽然天气寒冷,不到7点她便早早来到了募捐现场,和义工们一起搭建舞台、悬挂横幅、摆放桌椅、调试音响、发放宣传材料。她和义工朋友们连续站立了7个多小时一直到下午2点多,募集善款二万多元。

  在五莲县福利院慰问演出活动中,为了给老人们奉献一台精彩的演出,周晖同志利用每天晚上和双休日的时间同大家进行节目的排练。在排练的那些日子里,周晖同志很少十点之前回过家,每顿饭就是随便吃点就对付了,嘴上急起了泡。大家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有人劝她,不用那么拼命。但是她觉得:要做就做最好,一定要给老人们表演一场精彩的演出,让老人们也高兴高兴。这些年来,她参加的大大小小义务演出十多场,义工元旦晚会、七宝山小学庆六一联欢会、八一消防晚会等等处处都留下了她美丽的身影。

  在爱助夕阳,奉献爱心,探望孤寡老人活动中,她和义工朋友们的足迹踏遍全县12个乡镇的每一处敬老院。他们红色的马甲就像一束无私爱的光芒,温暖着老人的心。他们自费给老人们带去洗衣粉、棉被、药品、洗头膏、毛巾等生活物资。到了敬老院就像回到自己的家里,为老人们洗头理发、查体、打扫卫生、剪指甲、陪他们聊天拉呱,看到老人们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他们感到莫大的欣慰。

  为了我县的留守儿童、残疾儿童、贫困儿童等需要帮助的儿童都能拥有一个健康、快乐、幸福的“完美童年”,她积极参与到“完美童年”人文关怀活动中来,冬天她和义工们一起为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寒门学子送去了好心人捐赠的棉衣和他们给学生买的学习用品等物资。春天奔走在五莲的城市乡村,与孩子本人及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真实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便确定最终需要资助的孩子;夏天看望并鼓励积极备考的莘莘学子们树立信心迎接挑战;秋天积极为贫困学生寻找资助人、、、、、、

  为了增强大家热爱家乡、美化环境、热心环保的意识,周晖和她的义工伙伴们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十余次。为了给途经五莲的旅客们留下一个美好印象,她和义工们一起在五莲火车站开展了“春运环保、健康出行”环保活动,清理火车站内外以及五莲火车站广场四周的垃圾及打扫候车大厅里的地面卫生,活动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以及旅客们的称赞;清明节期间为了给来烈士陵园悼念先烈扫墓的人们提供一个卫生整洁的良好环境,她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和义工们到烈士陵园开展打扫卫生扫墓活动;为了积极响应“文明五莲、和谐五莲”的建设,给来五莲的游客们留下一个美好印象,她参加了“爱我家乡,从我做起”九仙山环保活动、“秀美五莲,从你我做起”大青山环保等活动。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周围现场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言行去宣传公益环保活动,受到了游客们及风景区管理人员的迭声称赞。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使别人快乐,也能使自己的心灵获得快乐,使自己的人生升值”。周晖说,今后,我将一如既往、无怨无悔地做下去,与众多的星光融会在一起,构筑起一个明亮的爱的天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