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生态养殖路的大学生

2017年01月03日 11:03作者:来源:大众网

缪玉亮,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80年4月,现任垦利宏祥生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缪玉亮是兴隆街道店子村的一名80后大学生,2004年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回乡创业,先后办过农机培训学校、小型化工厂,都以失败告终,缪玉亮发扬大学生坚持不懈,不怕困难的精神,积极探索,埋头创业。

缪玉亮养殖的大闸蟹长势喜人——摄影记者于中平

  缪玉亮,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80年4月,现任垦利宏祥生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缪玉亮是兴隆街道店子村的一名80后大学生,2004年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回乡创业,先后办过农机培训学校、小型化工厂,都以失败告终,缪玉亮发扬大学生坚持不懈,不怕困难的精神,积极探索,埋头创业。2009年成立了垦利宏祥生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走上了生态养殖的创业路子。经过几年的奋斗,宏祥生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已发展为注册资本2000万元,职工40余人,致力于绿色、生态农产品生产的生态养殖公司。公司现有标准化养猪场一座,占地20亩,生猪存栏1000头,其中能繁母猪100头,年出栏2200头;海参养殖水面3000亩,虾蟹池300亩,淡水鱼、大闸蟹养殖1000亩,藕池80亩。

  邀请专家进行现场指导,转变发展理念。缪玉亮发现,他的养殖公司之所以在2011年后发展速度放缓,是因为自身产品缺乏特色,附加值偏低。为此,缪玉亮想方设法邀请省内外相关专家到他的养殖场进行“一对一”的创业指导,同时带领周边养殖大户外出参观学习,转变发展理念。在创业导师的指导帮助下,缪玉亮引进了“发酵床养猪技术”,使自己的养猪场达到了无臭、无蝇的标准,先后通过了农业部生猪无公害产地认证和生猪无公害产品认证,并被省畜牧兽医局评为省级养猪示范场。另外,缪玉亮还申请注册了“缪老四”商标,为自己的生猪贴上了无公害标签。这样一来,宏祥公司的生猪有了身份,得到群众的认可,在市场上的价格比起以前有了明显的提高。

  积极促成农超对接,拓宽销售渠道。在企业自身发展过程中,缪玉亮通过“新型农民学校”这一平台,积极对自身企业进行宣传推介,通过参加垦利县首届“丰收的翅膀”新型农民创业大赛,缪玉亮成功的把自己的农产品展现在了银座、胜大超市、东辛采油厂等市内主流销售商和大企业面前,积极促成了农企对接、农超对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目前,宏祥公司已与东辛采油厂等市内大型企业,胜大超市、芳邻熙街超市等市内知名销售商签订了定期供货协议,实现了农超对接,拓宽了销售渠道。

  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周边更多的群众共同致富。在个人创业致富的同时,缪玉亮不忘带领周边群众共同致富,通过成立宏祥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缪玉亮为周边养殖户提供科学的养殖技术服务和销售服务,将周边养殖户纳入自己的生态养殖体系,帮助他们共同走上科学致富的路子。目前,宏祥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有社员50余户,其技术和销售服务能辐射周边30余个村,260余家养殖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