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擒盗贼的耄耋老人

2017年01月03日 17:16作者:来源:大众网

杨殿臣,1948年11月出生,齐河县晏城街道毛官村副主任。

  

          

  杨殿臣,1948年11月出生,齐河县晏城街道毛官村副主任。

  2016年8月4日下午3点多,毛官屯一村民发现有一陌生男子在自家房顶,她情急之下大喊,不料惊动了小偷,小偷立即向后院逃窜,闻讯的村民立即追赶了出去,其中就有毛官村副主任杨殿臣。前几日毛官村已经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杨殿臣心想兴许是一人所为,所以更加快了脚步。犯罪嫌疑人最终被围堵在一个胡同里,小偷从一处院墙翻过,继续逃跑。当时有几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在继续追出几十米后,不见了小偷的踪影。此时,杨殿臣主任凭直觉在一条胡同里继续寻找,终于在一拐角处发现了仓皇逃窜的小偷,他立即上前将小偷用力按倒在地,小偷见状也奋力反抗,企图起身将杨殿臣扑倒,这时,杨殿臣使出全身力气再次将小偷死死地按压在地,让小偷动弹不得,闻声赶来的邻居们帮忙制服、报警。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后,

  警民合力将小偷捉拿归案。

   “当我们赶到现场时,小偷已被控制住,经过多方勘察取证,毛官村的几起盗窃案都是他一人所为;之前我们接到几起有关毛官村的盗窃案,失窃金额达到两万多元,但是一直没有进展,没想到今天他又来行窃。在小偷捉拿归案后,派出所帮助村民共追回14000多元,弥补了村民的一部分损失。”齐河县城区派出所警长任万里说。

   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村民有人称:“我特别佩服杨殿臣主任的勇猛,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了,能把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弄得动弹不得。”“老杨是个实在人,街坊邻居一有什么难事,他总会帮忙。”

   事后被盗的几户村民纷纷赶往杨殿臣家表示感谢,他却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后想想虽然有些后怕,但不后悔。”他希望窃贼被绳之以法,最大限度地挽回群众财产损失,也希望广大村民勇于和不良行为作斗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