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德为先 奉献为荣

2017年01月03日 14:58作者:来源:大众网

于晶晶,女,198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青岛四方实验小学教师、担任班主任职务。

于晶晶工作照---晚上照顾老人,白天坚守岗位。

  人物简介:

  于晶晶,女,198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青岛四方实验小学教师、担任班主任职务。

  事迹概述:

  于晶晶是一位普通的小学教师,也是一位长期夫妻两地分居的军嫂。作为一名80后的独生女,她一边照顾好公婆当好儿媳妇,一边照顾好父母当好女儿。她始终践行着贤孝美德,成为一方楷模。她先后被评为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教学能手”“优秀专业人才”“优秀班主任”等称号,将好军嫂、好老师完美的融于一身,被评为青岛市市北区“好军嫂”。

  故事正文:

  甘享孤独,以“奉献”坚守人生选择

  军嫂这个名字听起来很光荣,背后却意味着牺牲,意味着付出。作为军嫂,她无怨无悔,甘做丈夫的坚强后盾。2006年,于晶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六一四一九部队现役干部吴遂结为夫妻,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军嫂。军嫂听起来很光荣,背后却意味着牺牲和付出。由于工作的需要,丈夫常常出差,结婚以来,她们聚少离多。但是在她的支持下,没有后顾之忧的丈夫,全身心地投入到部队各项工作之中,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或受到嘉奖,并荣立个人三等功。

  勇挑重担,以“贤孝”诠释中华美德

  明孝道、知荣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一个人最起码的标准。2015年6月,丈夫被派驻祖国边陲辽宁省丹东市,执行为期2年的特殊任务,作为一名80后的独生女,她毅然独自承担起家庭的全部责任,上孝父母,下教孩子,即便因劳累而导致腰椎间盘突出仍不忘鼓励丈夫:“家中的事你尽管放心,一定要安心驻守边陲,坚决不能辜负领导的殷切希望!”

  婆婆癌症治疗期间,她经历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喂婆婆吃饭、第一次给婆婆洗脚、第一次给婆婆洗澡……在住院的时候,她既要上班,又要照顾老人,每天总是早起晚归,忙前忙后,医院的医生、护士都以为她是专业的陪护,了解情况后都说,现在像这样孝敬婆婆的儿媳妇打着灯笼也难找,老太太真是有福气。婆婆因癌症去世后,为了不让在外驻守的丈夫担忧,作为媳妇的她毅然把远在贵州的公公接到青岛,为让老人能够吃上可口的饭菜,她就找来黔菜菜谱大全,又托朋友捎来贵州当地的食材,学做贵州菜。

  可能是上天要故意再考验于晶晶的“孝德”,把更多的重担压到她的肩上。2016年,于晶晶的父亲也被查出得了肺癌,作为独生子女的她,照顾父母更是责无旁贷。在父亲手术住院的那段日子里,于晶晶再次成为熟练的“陪护”,细心的照顾病床上的父亲。她整夜陪在父亲左右,饿了就泡一碗方便面,困了就在椅子上打个盹,待父亲出院,她也承担起了长年照料父亲的重任。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在漫长的日日夜夜里,于晶晶始终坚持无怨无悔地实践着她的贤孝美德,成为一方楷模。

  爱岗敬业,以“勤奋”书写事业追求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作为军嫂的她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天认真备课、批改作业,虽然她接手的班级在学习和管理上都较为棘手,但是在她的辛勤努力下,班级的各项活动一直名列前茅。工作以来先后被评为区“青年岗位能手”“优秀青年”“优秀班主任”“优秀中队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教学能手”“优秀专业人才”,所任教的班级曾获得“市北区先进班集体”的光荣称号。

  百善孝为先,孝是德之本,行孝是善心的体现、爱心的写照、良心的凸现、耐心的考验。于晶晶正是怀着感恩的心在默默的回报着父母的养育之恩,践行着子女孝敬父母的美德,同时也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忠孝可以两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