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亲人一片爱的晴空

2017年01月04日 16:32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曰军有一个不幸的家庭:他的母亲是一个严重精神分裂症患者,父亲十多年前去世后,照顾母亲的担子就落在了他的肩上;五年前妻子因患脑梗死造成全身瘫痪。

  王曰军,男,50岁,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采油四矿安全监督站站长。

  王曰军有一个不幸的家庭:他的母亲是一个严重精神分裂症患者,父亲十多年前去世后,照顾母亲的担子就落在了他的肩上;五年前妻子因患脑梗死造成全身瘫痪。多年来,王曰军怀着一颗孝心,照顾年迈的母亲;当妻子瘫倒在床后,他不离不弃,四处求医,精心照料,用满腔之爱为亲人撑起了的一片晴空。

王曰军下了班给妻子做饭(远处是他的妻子)

王曰军下了班陪妻子练习走路

  2011年6月,王曰军的妻子付长霞突患脑梗死,全身瘫痪。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王曰军一度非常难过,但是他没有倒下。咨询医生后,他坚定了一个想法:哪怕就是只有1%的希望,也要帮助昔日健康的妻子重新站起来,重新和自己一起照顾母亲,一起享受幸福的好日子。

  为了既不耽误工作,又能很好地照顾妻子,王曰军单位附近租了一间平房,把家从楼房搬到了这里。他每天早晨4点就起床,给妻子穿衣、洗漱,再给妻子喂药、做早饭,然后匆忙吃点就往单位赶;中午下班一回家,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理妻子的被褥,然后再忙着做饭、给妻子喂饭;晚上,他会烧一大锅温水,为妻子擦洗全身、洗脚、拔罐、按摩,帮妻子做康复训练......王曰军不仅要关照妻子,还要照料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母亲。他每天要定时给母亲喂药。母亲吃药时吞咽困难,他就将药片碾成粉未,一口一口地送到母亲嘴边。平日里,老人常常无来由地把饭菜洒一地。每次他都是默默地打扫干净。他还定期为母亲洗头、洗脚、洗衣服,给母亲收拾得干干净净。

王曰军正对生产现场进行安全检查

  让王曰军感到欣慰的是,在他的精心照料下,母亲的病情一直保持稳定,妻子的健康状况也大有好转,在他的帮助下妻子已经可以站立起来、走上几步......

  一边照顾亲人,一边努力工作,王曰军做到了“两不误”。多年来,王曰军从没有因为家庭困难而向组织提出特殊要求,本职工作更是干得有声有色。近年来,王曰军连年受到嘉奖,先后获得采油厂HSE优秀管理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胜利油田 “感动胜利”人物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