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按摩师的公益之路

2017年01月04日 11:15作者:来源:大众网

盛春东,男,1985年8月出生,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驻地春东按摩店盲人按摩师。

  

  盛春东,男,1985年8月出生,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驻地春东按摩店盲人按摩师。

  身体残疾,勇挑家庭重担

  盛春东自幼双目失明,妻子陈凤美也是一位盲人,父母年过七旬均丧失劳动能,一对龙凤胎儿女尚且年幼,家中生活十分困难。但盛春东身残志坚、人穷志不短,他暗下一条心一定要依靠自己的双手撑起这个家2004年他只身一人来到济宁盲校学习按摩技术,通过刻苦自学,2005年考取执照,并在盲校学习时认识了自己的另一半陈风美。2006年小两口抱着一腔热情和学来的技术在马坡镇开起了属于自己的按摩中心,凭着诚信经营,在当地小有名气。

  自己是盲人,却努力帮助别的盲人 

  自己解决了生计问题,盛春东心里还想着别的盲人。20165月,他积极同镇扶贫办、镇残联联系,在按摩店组织了全镇盲人推拿培训班,自己在店里免费为盲人培训,手把手地教,分步骤分批次地传授推拿手法和技巧。培训结束后,盛春东还帮忙安排学员进行推拿实践。现在2名能独立从事推拿的盲人均已正式上班。“盲人跟健全人不同。健全人如果开不好店,可以转行干别的。盲人按摩店如果开不好,就断了生路。”盛春东说。鉴于此,他经常义务组织盲人朋友进行培训学习,这不仅能提升他们的业务能力,还能让盲人多交朋友、多长见识,为他们今后做生意打好基础。

  热心公益,用爱心回馈社会 

  在一次闲聊中,盛春东得知,敬老院老人因患关节病想让盛春东去给按摩,因没钱一直没能如愿。热情的盛春东主动请缨,组织店内的盲人按摩师前去为老人按摩。老人们激动不已。高兴的说,“年老了还能享受这么好的按摩服务,真是多亏了盛春东。”年复一年,盛春东从未停止过为盲人、为老人、为残疾人服务。2015年的盲人节,他组织策划为盲人献爱心活动,为马坡镇的盲人购买了手拿握力器、制作了盲人专用读书机,发放给盲人鼓励更多的盲人多读书多学技术。 

  “做盲人的眼睛,让更多的盲人看到社会的光明,学会用双手去创业、去自立、去回馈社会,我乐此不疲。”盲人盛春东这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