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迎来好客山东人

2017年01月04日 11:25作者:来源:大众网

贺晓军,男,中共党员,大学本科,1980年2月出生,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光明电力服务公司副经理。

     

  贺晓军,男,中共党员,大学本科,1980年2月出生,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光明电力服务公司副经理

  2015年11月,响应国家电网公司东西部人才帮扶号召,时任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玉林店供电所所长的贺晓军,主动请缨赴新疆参加为期一年半的对口帮扶。在帮扶单位特克斯供电公司工作之余,他带着家乡山东人的友好热情,深入辖区走访了解当地低保户、孤寡老人和家庭困难儿童生活情况,同年12月一封饱含深情的倡议书发回派援单位,其所在公司与新疆特克斯公司顺势启动“援疆情.善小行”光明爱心汇活动,并促成了全疆首家政企联合“爱心超市”的顺利运营。该超市的主要服务对象为乔拉克铁热克镇贫困弱势群体,辖区贫困群众凭借爱心超市的“爱心卡”每月领取免费衣物。作为爱心超市的首位形象代言人,贺晓军别妻离子不远万里援疆行,以爱心携“善小”无疆远行,让相隔遥远的新疆伊犁和山东烟台心手相连、爱心传递。截止2016年11月,已累计向新疆特克斯“爱心超市”捐赠爱心礼物三批次,共有6900余件衣物及100余件套学习文具。2016年12月,贺晓军所在公司“善小志愿者+”爱心团队与牟平区红十字会“博爱衣站”志愿服务队联合,共同发起了“衣往情深西部行”活动,继续向西部贫困地区捐衣赠被,共有5000多件衣服、1600多件棉被褥子和200多双鞋再次发往新疆以及内蒙古、青海、四川等西部地区。

  “爱心”帮扶,只是贺晓军倾注公益的一个缩影。在只身来到新疆伊犁特克斯工作期间,他负责攻坚的两项试点工作获得新疆供电公司一致认可。试点采集系统台区线损治理工作,低压采集成功率、采集覆盖率、采集系统台区合格率大幅度提升,顺利通过新疆公司验收,典型经验在全疆推广应用。积极与国内各大载波通讯厂家联系,试点引进中压载波技术,实现了通讯科技在偏远地区的有效利用,该成果为全疆解决此类问题提供了解决办法。

  2016年以来,工人日报、大众日报、国家电网报等媒体对贺晓军团队的援疆帮扶事迹进行宣传报道。新疆伊犁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政府向其本人所在公司发来信函,对所在公司通过“爱心超市”给予该社区困难居民、贫困学生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同年12月,贺晓军同志荣获牟平区“最美志愿者”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