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店主义中取利

2017年02月03日 11:03作者:来源:大众网

姜秀仙,女,1971年5月出生,乳山市下初镇黄格庄村个体工商户。姜秀仙为人诚实厚道,在村里经营一家超市,多年来一直抱着“宁奉法而折利”的诚信经营理念对待每一个顾客,让他们买到放心的商品。超市自营业以来,生意兴旺。“在黄格庄村买东西,还是到秀仙超市最放心”已经成为了村民们的共识。

 

  姜秀仙,女,1971年5月出生,乳山市下初镇黄格庄村个体工商。姜秀仙为人诚实厚道,在村里经营一家超市,多年来一直抱着“宁奉法而折利”的诚信经营理念对待每一个顾客,让他们买到放心的商品。超市自营业以来,生意兴旺。“在黄格庄村买东西,还是到秀仙超市最放心”已经成为了村民们的共识。

  严把食品关,自己制作放心豆芽

  秀仙超市的货架上,油盐酱醋等生活用品以及铅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一应俱全。超市负责人姜秀仙千方百计开拓、优化进货渠道,不断引进更为优质的商品,严格认真按标准质检,不让有问题的商品出售给顾客。姜秀仙每天都检查商品保质期是否过期,对临近保质期的商品立马下架,决不让顾客买到一个过期的商品。在炎炎夏日,为了保障食品安全,对于鲜肉、奶制品、蔬菜水果、饮料、糕点、食用油、调味品等食用品,她每天都坚持仔细检查、亲自品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里。

  开店之初的一段很长时间里,总会有顾客到超市内咨询问“有豆芽吗”?姜秀仙都会很抱歉地说没有。因为市场上的豆芽大都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添加剂,她明知有销路但坚决不进来卖。为了让村民吃上放心豆芽,姜秀仙开始自己做放心豆芽,她按照操作流程来制作,消毒,刷框,泡豆......这样制作出了新鲜、白嫩的豆芽,顾客可以放心食用。对于有兴趣的顾客,姜秀仙还亲自教给她们生豆芽的方法,通过这样的活动,拉近了与顾客的距离,让顾客们对于她的食品原料、加工工艺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顾客也从怀疑到慢慢接受和认可,最终成了顾客青睐的商品。只要豆芽摆在台面上,很快就会被顾客“一扫而光”。

      为了让顾客明明白白消费,并且买了不后悔,她坚持让顾客亲自品尝,中秋节将至,店里每种口味的月饼她都邀请大家尝尝,对于大家一致认为口味不好的,她就如实告知前来购物的顾客,宁可卖不出去也不虚假推荐。姜秀仙遇事实话实说,让顾客感知到真诚,顾客更加信任她。她常说:宁要蹩脚的生意,誓要无暇的诚信。秀仙超市虽然营业范围在村内,但超市的商品标价和市里大型超市一样,没有出现抬价现象。

  以客为友,真心待人实心做事

  姜秀仙以德兴商,笑脸迎客。村里超市有好几个,竞争激烈,面对同行们纷纷涨价的情况,她坚持做到对无经济来源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按低价销售。有人劝她,不挣钱那你开店干吗?可她却坚持自己的意见不动摇,用她的话说,“我曾经也是一个穷人,现在我过好了,我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16年夏季的一个晚上,下起了雨,村里高龄老人刘大爷需要酱油做菜,但苦于上了年纪腿脚不方便于是就打电话求助姜秀仙。接到电话的姜秀仙立即把酱油送到刘大爷家中,并承诺道:“以后有什么需要购买的,打电话给我,不论什么时候我们超市随叫随到。”还有,有的顾客忘记带钥匙了,电话还没有拿,姜秀仙就免费为他们提供电话不收取任何费用。有的顾客购物钱没有带够,姜秀仙就让顾客把商品拿走,路过的时候再送来。开超市经常会有顾客落下东西,她总是把顾客丢失的财物妥善保存起来,交还到失主手里。

  这么多年来,姜秀仙对谁都是笑脸相迎,遇到挑剔的顾客,她也总是态度和蔼,耐心解答。她是个热心肠,超市门口总是备着几把椅子给大家休息。看到村里有几个丈夫在外打工的小媳妇独自照顾孩子辛苦,她就帮忙照顾孩子,经常做好饭喂孩子吃。时间久了,就是不需要买东西,大家也都爱去她超市门口坐坐,

      近几年,乳山市五城联创工作和村里环卫一体化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姜秀仙带头做好商店的门前三包,门前的地瓜苗妨碍整体推进,为了给大家带头,她主动把地瓜苗拔了。保洁员们在烈日炎炎下非常辛苦,姜秀仙经常给他们送西瓜、水、冷饮,并且坚决不收钱。

  多年来,姜秀仙以其至诚的服务,实惠的商品价格,优秀的服务意识,赢得了大家的信赖和鼎力支持。超市因为有了坚守诚信的老板娘生意没有“蹩脚”,反倒始终红红火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