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守承诺的女强人

2017年02月03日 11:04作者:来源:大众网

静是宁阳县环城科技产业园山东天源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分厂厂长,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这些年,无论在一线当工人,还是在管理岗位当厂长,徐静都是第一个进车间,最后一个离开,十几年如一日,一心扑在工作上,在人生大舞台上谱写着自己的精彩篇章。

  

  徐静是宁阳县环城科技产业园山东天源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分厂厂长,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这些年,无论在一线当工人,还是在管理岗位当厂长,徐静都是第一个进车间,最后一个离开,十几年如一日,一心扑在工作上在人生大舞台上谱写着自己的精彩篇章

  严守工期,从不拖延一张订单

  1994年,作为一名普通的打工者徐静走进了山东天源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入厂20年来,她先后做过裁剪工、缝纫工等多个工作。虽说大家都干相同的工作,但有着一股子爱专研的精神。平时,她在生产上为了提高效率,一进班就忙个不停,不懂的地方虚心请教老职工;她还自学了服装技术方面书籍,学习先进的服装加工技术。在她看来,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往最好的方向发展,因为她的刻苦专研,每年都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2012年,徐静被推荐成为公司第一分厂的厂长,她所在的厂常年被公司树为标兵。她说:“只要有生产任务,无论有什么困难我们都将全力克服。”

  生产一线工作压力大,生产交期紧,劳动强度高,往往一项工作没完成,第二、三项接踵而至,调整流水线、临时赶货成了“家常便饭”。但不管怎样辛苦,在她手上的订单都没耽误过为了安排当天的计划生产,徐静每天最早赶到公司,准备早例会内容为了更好的打造团队精神,她毫不保留地把自己多年来积累的技术经验传给新员工为了不断完善提高自己,无论是提出的建议,她都一一记下,合理的应用到实际生产中。

  在2015年秋收期间,为了赶背带裤交期,调动各岗位员工来帮忙,剪活、理活、拿活、放活,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了产量的极限。她只有一个目标,为了交期豁出去了,三条流水线两天干了13000件活,产量是突飞猛进,信守了对客户的承诺。不但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还为公司带出了几十名技术骨干。

  严把质量,绝不产出一件次品

  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的根本,多年来,徐静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不断改善工艺,严把质量关,力求将每一件产品都做成精品,尽最大努力满足客户需求,维护客户的利益,在业内树立了企业良好的口碑。

  2016年10月份,公司承接了一批德国高端品牌QS精品裤子,要求非常严格,针织面料梭织做法做工手势及工艺与以往大不相同。刚开始时,员工不熟练,产量质量都不理想,引起客户的不满。面对问题,她深入现场,和同事们仔细研究,经过仔细观察,反复实验发现,原来是员工对这种针织面料性能掌握不到位做出的效果就会变形。找到了问题的切入点,她就在流水线中手把手教员工手势,完善做法,不合格的,当场返修,一件不合格产品也不往下道工序流。最终达到客户的满意,得到客户的信任,并顺利出货。

  次,在一批工装裤的生产过程中,徐静发现客供拉链存在质量问题,有掉白沫现象导致衣服有脏污,这种质量问题最终损害的是客户利益。如果当时把拉链退回,就会直接导致生产停产也会影响客户的产品交期。于是她当机立断,把拉链在未进流水线以前来回拉试多次,一直把白沫处理干净再送到流水线使用,这样既没造成停产,也确保了交期,更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正是由于徐静严把质量关,咬住交期不放松,才使客户对于安排在一厂的订单从质量、产量、交期等方面都格外的放心。

  从事服装工作20年,徐静凭着高度的岗位责任心信守了对客户的承诺,她连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岗位标兵2015年被授予泰安市“工人先锋号”、“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宁阳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