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苦等丢钱失主

2017年02月03日 11:07作者:来源:大众网

史静涛,男,1970年11月出生,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治保员。   夜里9点,在漆黑的路上捡到一个钱包,里面厚厚的一摞钱。是把钱带走还是联系失主?来自龙口的最美保安史静涛用了0.1秒的时间就给出了答案。他揣着1万多元现金在寒风中苦等失主,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诚心和爱心。

  

  史静涛,男,1970年11月出生,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治保员。

  夜里9点,在漆黑的路上捡到一个钱包,里面厚厚的一摞钱。是把钱带走还是联系失主?来自龙口的最美保安史静涛用了0.1秒的时间就给出了答案。他揣着1万多元现金在寒风中苦等失主,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诚心和爱心。

  2016年2月17日,寒冷的冬夜,晚上9点多钟,史静涛独自骑摩托车回家。当行至一家小饭店附近时,摩托车的灯光正好照到了一个方形的物体上,史静涛下车查看,原来是一个钱包。他打开一看,里面有厚厚的一大摞钱。

  史静涛是当地一家企业的保安,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每天晚上下班都要从这里走,没想到这次居然让他捡到了这么大的一个钱包,难道这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漆黑的夜晚,周围一个人都没有,1万多元的现金对于一个月收入2000多元的保安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可是,他不仅没有拿里面的钱,还通过钱包里的身份信息开始打电话寻找失主。他的一个电话让失主王传盛感到莫名其妙。原来,这个时候他还不知道自己把钱包丢了。

  王传盛是莒南县人,来龙口做生意。到饭店吃完饭后,一手拿着钱包一手开车门,不知不觉手中的钱包掉落到车门下面,随后驱车离开。直到接到了史静涛的电话,他才知道自己的钱包遗失了。王传盛风风火火地赶到到现场后对史静涛一阵感谢,并立即拿出1000元现金送给史静涛以示感谢,但史静涛仍然没有动心。他说:“你一个外地人,在龙口做买卖,确实不容易。我还钱,不是为了要报酬,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事后,史静涛就把这事给忘了。没想到一直心怀感激的王传盛在做完生意返回老家之际,来到了史静涛的单位,将一面绣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他的手中。这时史静涛的同事才知道了他事迹。可是,周围的同事对他能做出这样的好事一点也不吃惊,因为他在担任恒通驾驶员培训公司治保员时就曾多次捡到学员丢失的钱包和手机,上交公司并返还失主。

  “老史这人,说话幽默,为人热情,大家遇到什么问题找到他,他总是第一时间帮忙解决。”同事牟维毅这样评价史静涛。“不是咱自己的钱,花了也不舒服,咱不能这么干。”史静涛平静地说。

  静涛被评为2016年度龙口市道德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