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创业 诚信经营

2017年02月03日 15:46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介华,山东省滕州市人,1961年出生于滕州滨湖镇的一个农民家庭,一家六口人靠着几亩薄田维持生计。一岁时王介华被确诊患有小儿麻痹,落下了残疾。

  王介华,山东省滕州市人,1961年出生于滕州滨湖镇的一个农民家庭,一家六口人靠着几亩薄田维持生计。一岁时王介华被确诊患有小儿麻痹,落下了残疾。在生活的苦难面前王介华没有被击倒,他凭着自强不息的精神,拼搏创业,诚信经营,创立起自己的医药公司,从一个农村的贫苦娃,成长为一名拥有200余家连锁药店、1000余员工的杰出企业家。

  王介华患上的小儿麻痹是一种使人丧失运动能力的疾病,行动都要靠拄双拐。虽然家境贫苦,身体残疾,但王介华却十分坚强,从不向困难低头。他努力照顾自己起居生活,不给家人增添负担,业余时间坚持看书学习,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始终保持着强烈的进取精神和顽强的斗志。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继续在学校读书,王介华早早地走上了学艺之路。为了自食其力,他学习过手工艺,也做过小生意,还曾到专为残疾人开办的福利厂上过班。尽管生活有了改善,但王介华还是不甘于现状,不愿接受别人的照顾,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心中慢慢点燃。受父亲和弟弟从事医药工作熏陶,王介华渐渐开始对医学知识感兴趣,利用业余时间攻读了《黄帝内经》、《内科学》等十几本医学名著,用左手记下了40多本读书笔记,收集了3000多个祖传秘方。

  随着国家恢复高考,残疾人考试深造也有了机会,王介华得以到枣庄市第二卫生学校学习进修。之后他结合自己平时对医学知识的积累,以及在学校学习药学的经历,毅然决定投身医药行业,将自己的房子拿出来做经营卖场,开办了滕州市界华药店。药店开起来后,王介华便没日没夜地扑到创业中,最初为了拓宽市场,他白天到周边城区、乡镇进货,晚上便四处做宣传。每天乡镇之间来回30多公里路程,都是王介华乘着残疾人三轮车,用手一圈一圈摇着走过来,有时累到腰酸背痛、手臂麻木,依然咬牙坚持着。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王介华坚持送货上门,并尽最大能力让利于客户。他坚实以诚信待人,用心与客户交流,倾听他们的各种意见,对遇到困难的客户总是热心地给予帮助。在经营中王介华还敢于把握机遇,大胆创新,在鲁西南首开“开架自选”、“平价药店”的销售模式,并实验成功了“主顾互动”的连锁经营模式。王介华的辛勤付出使事业蒸蒸日上。2003年他成立了山东幸福人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以超市模式开办药店, 2013年公司取得了互联网交易服务证书,实现了线上线下双向交易平台。二十几年的时间,王介华经营的企业在枣庄地区已经发展成为医药行业的佼佼者。

  王介华在事业上努力奋进、做大做强的同时,也没有忘记自己担负的社会责任。他用实际行动积极回报社会,帮助他人:热心为家乡滕州捐资建设了西辛安小学,为众多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孤独老人进行救助帮扶,向农村地区赠送先进的环卫设备......每年累计捐赠的药品和其他物资等就达20多万元,一件件善行义举,都饱含着王介华的赤子之心。作为一名残疾人,王介华对残疾人事业也格外关心,他竭尽全力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同时充分发挥自己作为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关爱帮助残疾人,有力推动了滕州市的残疾人事业发展。王介华在自己身体力行的同时,还在企业大力推行孝善文化,公司专门成立了“幸福人义工队”,定期开展助学、义诊、扶贫等公益活动,积极回馈社会,传递爱心。

  多年来,王介华用他拼搏奋斗的人生经历,和帮扶济困的高贵品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王介华先后被授予“山东省自强模范”、“枣庄市劳动模范”、“滕州市创业工友带头人”等荣誉称号,他领导的幸福人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也被评为省级诚信单位、消费者满意单位、质量守信示范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