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荒凉套尔河两岸26年

2017年02月04日 09:56作者:来源:大众网

“海上管家”坚守荒凉套尔河两岸26年 王春盛,男,1973年2月出生,1990年到滨州海事处上班,曾在建港办做测量员6年,现任滨州套尔河海事监管基地现场监督员。

“海上管家”坚守荒凉套尔河两岸26年

   王春盛,男,1973年2月出生,1990年到滨州海事处上班,曾在建港办做测量员6年,现任滨州套尔河海事监管基地现场监督员。

  王春盛给人第一眼的印象就是实诚,黑黑的皮肤,与之交谈,略显腼腆。他用26年的坚守付出,让套尔河两岸这个荒凉的不毛之地有了温暖,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忠诚、仁爱、奉献”的山东海事精神。
王春盛工作照
王春盛工作照
  艰苦的条件下练就吃苦耐劳的本领
  “刚上班的时候成天跟师傅跑工地,确实很累,但这6年的测量工作也练就了我吃苦耐劳的本事。”王春盛说。看到一起长大的小伙伴多是去了城里上班,自己却和盐碱地打着交道,当时心里也抱怨过,但是在师傅和同事的关怀下,他慢慢的爱上了这片荒凉的土地,这一爱就是26年。
  “刚上班时这里人烟稀少,条件简陋,买菜、买生活用品得跑到20多里地外的村子里。最难熬的季节就是夏天,不光天气热,还有蚊虫叮咬,洗澡也成了一种奢侈。”王春盛说,好在现在办公条件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办公场所通了电也通了水,心里特别知足。
王春盛工作照
王春盛工作照
  关爱年轻同事坚持带伤上岗
  王春盛现在的工作是现场执法,每天必须两次去航道上巡查,主要查看航道上的浮标是否歪斜,再就是查看是否有船舶在航道上违规停泊。上午的巡查从九点到十一点,下午巡查时间从下午两点到四点。“我们办事处工作人员少,加班加点再正常不过。”王春盛说到,吃、住、上班都在港上,最长一次一个月都没有回家,家里的事情也指不上他。滨州套尔河海事监管基地共3名工作人员,遇到需要应急值班或节假日值班的时候,王春盛总是主动提出值班,把宝贵的休班时间让给了年轻人。节假日值班成了王春盛的常态。
  他的同事说道,有一次王春盛扭到了脚,肿得像土豆,下午去医院时医生说问题不太大,但需要好好休息,不能多走动。而当天晚上王春盛又开车赶回了办事处,继续值班。“只要注意下受伤的脚不碰着没什么大碍,办事处人少,如果我请假休息了,同事们就得放弃休息。”王春盛说。
  一丝不苟只为船舶安全行驶
  待人和气、经验丰富、一丝不苟……这是同事们对王春盛的评价。当然也有些人抱怨王春盛太过严格,做安检时找出安全缺陷太多,耽误了航期。
  “有一次查到了一艘船的油箱速闭阀拉不动,锈在了上面,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王春盛说。处理安全缺陷确实耽误一两天航期,但如果有缺陷不管,万一出了事,可就不光耽误航期了,所以他会尽最大努力把所有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王春盛说值班的时候最怕接到的是船员的求救电话,那样心里会很难受。“今年6月份的时候,我们接到求救电话,在1号浮标的地方一船员干活时手指被截断,我们一边忙着去接应,一边联系无棣的医院,最终船员被截断的手指经过手术后复活了。”
  王春盛多次被评为山东省海事局先进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