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民的好民警

2017年02月04日 16:45作者:来源:大众网

五莲县公安局于里派出所政治教导员。

  寇瑞兵,男,1977年生,五莲县公安局于里派出所政治教导员。

  寇瑞兵自1997年9月警校毕业以来,一直扎根在基层第一线,始终把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公安工作的根本宗旨,忠诚履行、任劳任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维护公平,彰显正义,诠释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法制员、十佳民警,优秀公务员,被日照市公安局荣记三等功一次。在工作中,他深入群众、企业,倾听民声,助困解难,保平安、促和谐,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务实工作态度,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和辖区百姓的尊重赞誉。

  一、谦虚谨慎,勤学苦练,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寇瑞兵同志始终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言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注重世界观的改造,结合“两学一做”活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纪法规,办事公正,清正廉洁。在工作上遇到困难和新问题时,不避让,不畏难,勇于担当,在工作中真正做到嘴勤、手勤、腿勤,不断学习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认真钻研处置各类案件及警务活动的技巧,做到不断给自己补充能量,以适应新时期公安工作。正是谦虚谨慎,勤学苦练的态度,使得该同志在短时间内熟悉了辖区情况、掌握了辖区治安和人文动态,并能够熟练处置各类警务活动。

  二、严抓队伍建设,建设强有力最基层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在队伍建设上,推进完善规范化教育管理体系,着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队伍。配合所长制定出台了派出所的值班、请销假、学习制度在内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并与每名民警和辅警签订了责任书,使派出所队伍建设有章可循,同时定期不定期的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执行不力的,加强了问责机制,提高了执行力。同时在派出所推进完善科学化绩效考评体系,着力提升队伍管理科学化水平,成功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工作效率低下的顽症,使派出所的管理在科学规范制度的基础上运行。该同志以身作则,严抓队伍管理的同时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政策,促使民警养成了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本人及所在派出所民警从未发生违法违纪问题。

  三、扎实工作,维护平安,努力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一名派出所的民警,打击违法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他的职责。在工作中,该同志积极主动完成110接处警工作,加强值班备勤,加强巡逻防范,多方收集情报信息,妥善处置各类案件。坚持警务跟着警情走,及时收集有关社会稳定的各类信息、线索。“作为人民警察,群众就是我们的父母,辖区就是我们的家,我应当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寇瑞兵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派出所民警接触的多是基层的群众和最贴近百姓的事,每天要面对的多是张家长李家短的琐事,而这些琐碎的事情处理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在群众中的形象。案件多,警力少是公安机关普通存在的问题,为了使案件早日侦破,犯罪分子及时被抓获归案,他经常是在所内通宵达旦,加班加点,每一起案件的侦破和查处,都凝聚着他的汗水和辛劳。2015年6月份以来,辖区发生多起群众的钱包在集市被盗案件,给辖区治安状况带来了不好的影响,民众一时议论纷纷。为了及时侦破此案,他带领民警深入群众中进行摸排,化妆到集市侦查,调取案发地点附件的录像监控,通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终于将犯罪嫌疑人锁定,7月6日亲自布控将在于里集市上伺机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厉某(男,汉族,46岁,中至镇人,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2次,拘役1次,劳动教养1次,2014年12月31日刑满释放)一举抓获,当场查获被盗现金100元。经查,2015年6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厉某先后到于里集市,盗窃赶集妇女车篮子中或挂在车把上的钱包6次,盗窃现金400余元、手机两部。此案的告破,极大的提升的群众对公安的满意度。2014年以来,寇瑞兵同志共参与110处警400余起,调解纠纷100多起,带领民警先后破获了多起盗鸡案、盗窃电动车案、系列盗窃农村小卖部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3人,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行政拘留26人,抓获网上逃犯6名。

  四、热情服务群众,赢得广泛赞誉。作为党员干部,寇瑞兵同志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所急。工作中,他始终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事为民所办”。热情接待群众,实行首问责任制。号召民警积极与群众进行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在巡逻中宣传公安工作,给群众送去各种防诈骗,防火等知识手册每年都发放手册数千份,多年来无论在哪个派出所出所工作都到辖区学校作法制报告,时刻不忘帮助群众,两年来共帮助困难群众40余次。

  在派出所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壮语,只有踏踏实实的埋头苦干,只有默默无闻的真诚奉献。该同志凭着一颗对人民的赤胆忠心和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扞卫着法律的尊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踏踏实实地踩出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