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持刀乱砍精神病患者

2017年02月04日 12:49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6年8月的一天,面对村里持刀乱砍的精神病患者,李东明已经成功逃脱。可是看到大街上来来往往的村民,他第一反应就是如果持刀者追到大街上极易造成严重后果。

精神病患者持刀乱砍,村主任果断出手制服

   李东明,37岁,临沂市兰山区汪沟镇宝店村村主任。

  2016年8月的一天,面对村里持刀乱砍的精神病患者,李东明已经成功逃脱。可是看到大街上来来往往的村民,他第一反应就是如果持刀者追到大街上极易造成严重后果。李东明果断返回,想把持刀者关在家里,自己却因此被砍伤。  8月18日,村民戚振英找到李东明说,一直患有精神病的儿子(吕传友)最近病的有些严重,希望能帮忙联系医院治疗。李东明二话没说,立刻联系了镇民政办,他们商量决定将吕传友送至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正规治疗,同时又联系了汪沟派出所民警协助。

  李东明一行来到戚振英家中,到了屋内,吕传友毫无征兆地突然犯病,转身拿起一把切菜刀就砍向他们。见此情景,李东明下意识地大喊一声“快跑”,所有人都跑了出来。跑出来后,李东明看到街上有不少过往的村民,他立刻意识到如果吕传友追出来后果将十分严重。  想到这,李东明赶忙转身想把大门关上,就在关门的一瞬间,吕传友拿着菜刀冲朝着李东明的头部冲了过来。李东明本能的一低头,刀落狠狠地砍在了后背上。随后,李东明忍着痛将吕传友按倒在地,并且死死地抓住了吕传友拿刀的手,民警也及时赶过来,将其控制住,避免再伤人。

  直到吕传友被民警带上了警车,李东明才觉着背上火辣辣的疼。掀开衣服一看,血淋淋的一道刀口足有20厘米长。李东明让民警先将吕传友送往医院,自己才又去了当地卫生医院。经医生诊断:李东明背部多发软组织挫伤,伤口缝了3针,并住院打针一个星期。出院之后,李东明来到第四人民医院看望吕传友。见到吕传友在医院恢复的不错,李东明的心踏实了下来。

  明知有危险还要冲上去,自己受了伤心里还装着群众的安危,李东明在村民眼里就是他们的保护神。在担任兰山区汪沟镇宝店村村主任期间,李东明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多次被镇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深受村民的信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