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孝至善 温情慰亲人

2017年02月03日 11:31作者:来源:大众网

戴敏,女,1964年6月生,莱州市程郭镇西坊北村村民。

  

  戴敏,女,1964年6月生,莱州市程郭镇西坊北村村民。

  1973年父亲脑血栓病发,戴敏的母亲陪着父亲到青岛、北京各大医院治疗,那时候,戴敏才10岁,三胞胎弟弟妹妹刚断奶,照顾弟弟妹妹的重担就落在戴敏一个人身上。1998年的时候父亲又被确诊为胃癌,吐血、便血,父亲到北京进行化疗治疗,戴敏陪护了8个多月,父亲的病情大有好转,一家人长舒了一口气。

  2000年戴敏的母亲因恶性高血压诱发了脑梗塞,发病之初,生命垂危,戴敏一人在医院照顾了老母亲2个月,老母亲脱离了生命危险,意识是恢复了,但从此却不能说话,全身瘫痪不能自理。10多年来,母亲病卧在床,吃喝拉撒都在床上,她每天起早贪黑为母亲喂水喂饭,端屎端尿,瘫痪病人最困难的就是大小便,因为瘫痪在床,老人大便便秘,时间长了,戴敏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大便之前先给老人揉肚子。但即便是这样,每次大便还是十分困难,于是戴敏每次都要用手伸进老人的肛门把大便慢慢抠出来。为了照顾父母,戴敏寸步不离地守护在老人身边。在戴敏的悉心照顾下,老母亲现在左胳膊自己可以挠痒痒了。

  13年了,父亲的胃癌病情得到稳控,但是在这期间父亲复发过一次脑血栓,多亏细心的戴敏发现的父亲走路不对劲,紧忙将父亲送到医院,得到及时治疗。

  2008丈夫前被医院确诊为“不死的癌症”——股骨头坏死。双腿一动也不能动,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穿裤子、解大小便都需要人帮助。一家的重担全都压在戴敏一个人的肩上。她就两头跑,做好了饭先喂母亲,吃完后又赶紧给丈夫喂饭,等忙活完自己吃的时候饭菜都凉了。经过药物和戴敏的细心照料,丈夫已经能够拄着双拐走路了。

  这就是戴敏,对自己父母克尽孝道,对自己的丈夫不离不弃,用自己的纯朴、善良、毅力、辛劳,承受着风风雨雨,她的永远都是一朵向日葵,心向着太阳,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用长年累月的付出铸成了一座生命的丰碑,谱写了一首人间赞歌,与爱同行,不离不弃……。

  戴敏先后荣获“全国孝老爱亲之星”、“2011年度莱州市现代二十四孝”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