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瘫痪妻子30年不离弃

2017年02月04日 11:01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无怨无悔、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近三十年,无论是左邻还是右舍,提起他都竖大拇哥。

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 30年不离不弃

   赵洪斌,男,1950年4月出生,滨州市惠民县石庙镇西罗村村民,他无怨无悔、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近三十年,无论是左邻还是右舍,提起他都竖大拇哥。

赵洪斌和妻子

赵洪斌生活照给妻子梳头

  30年前,赵洪斌的妻子陶公美在干农活时身体突然出现了发麻的症状,由于当时的医疗条件有限,辗转多家医院后,才确诊为颈椎瘤。后来经过治疗,虽保住了性命,但导致了身体的瘫痪。赵洪斌说:“她动手术至今已经21年了,动手术前基本上就是不能走了,动了手术,好歹的能多少动弹动弹,扶着她多少的能走,但是这几年越来越不行了,现在大小便都不能自理,离了人不行啊。”年近七十的他,每天的工作就是照顾妻子。妻子在床上躺累了,就把她移到椅子上。天气好的话,就推着她出去走走。由于上了年纪,现在照顾起妻子来也有些吃力了,每次都是汗流浃背。“就是我照顾她啊,其他人,一般的都抬不动她,有劲的小伙子都抬不动她,老沉了,不过这些年我也习惯了。”
赵洪斌照顾妻子
   为了照顾好妻子,这30年中,赵洪斌没出过远门,离开妻子的时间也从未超过3小时。通过30年无微不至的照料,瘫痪在床的爱妻依然美丽,赵洪斌却每天都像上紧了发条一样,没有一刻空闲。妻子陶公美说起这些年丈夫的照顾很是感慨:“这些年来做饭、烧水、洗衣服,大小的事都是他的,我现在一点也不能自理,腿脚不管用,使不上劲,我这身块头也比较大,他抬不动我啊,累的他没法啊,这些年多亏了他啊。”
  除了照顾妻子,赵洪斌还在村里干了15年的村支部书记,安排宅基规划,调整产业结构,为乡亲们找致富门路。乡亲们都说,赵洪斌是个好支书,是个好人。村妇女主任赵福霞说:“俺村里的这个老支书真不容易啊。三十年了,给他老伴端屎端尿,无微不至的,连一点自由都没有啊,哪里也不能去啊,并且把家里家外打扫的干干净净的。尽管家务事那么多,但是他多年来一直积极支持村里的工作,值得我们年轻的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