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媳妇用爱撑起苦难家

2017年02月04日 17:11作者:来源:大众网

自2012年以来,她对患有尿毒症的新婚丈夫不离不弃,对患重病的公公和为儿子捐献一个肾的婆婆悉心照顾,用爱撑起一个苦难家庭,为身边的年轻人树立了孝老爱亲榜样。

80后好媳妇用爱撑起苦难家庭

  公凤丽,女,26岁,临沂市蒙阴县常路镇鲁家沟村妇女。自2012年以来,她对患有尿毒症的新婚丈夫不离不弃,对患重病的公公和为儿子捐献一个肾的婆婆悉心照顾,用爱撑起一个苦难家庭,为身边的年轻人树立了孝老爱亲榜样。

公凤丽对丈夫悉心照料

公凤丽陪丈夫一起读书学习

  2012年9月,公凤丽和陈洪波结婚不到一个月,丈夫被查出患了尿毒症。陈洪波对妻子说:“我患上了尿毒症,这个病就相当于绝症,你趁年轻走吧,别跟着我吃苦受罪了。”但是公凤丽没有走,她决心守护丈夫一辈子。

  公凤丽下定决心,一定要为丈夫治病,无论花多少钱,吃多大苦,受多大罪,她都愿意。从那开始,陈洪波在公凤丽的陪伴下,先后到临沂、潍坊、济南、北京等多家医院进行治疗。

  可是经过一段时间治疗效果并不理想,有些灰心的陈洪波不想连累妻子,又一次和她闹起了离婚,但公凤丽说什么也不干。在辗转治病的日子里,身怀有孕的公凤丽一直陪伴在丈夫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他,宽慰他。

  公凤丽怀孕8个半月时,还挺着个大肚子在医院照顾丈夫。为了给儿子挣医药费,公公婆婆都外出打工,照顾陈洪波的重担便落在公凤丽一人身上。有一次陈洪波发烧,公凤丽去接水给他擦身子、洗脚,水龙头矮,挺着大肚子的公凤丽弯不下腰,只能一条腿跪在地上接水,这一幕感动了病房里的很多人。

  2014年7月,公凤丽生下一名男婴,孩子的出生给她带来了短暂的幸福。随着病情的恶化,陈洪波现在只能靠每周3次透析维持生命。透析一次要500多元,患病这段时间,陈洪波已经用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眼看病情越来越严重,陈洪波不想再拖累妻子和家人了。尽管如此,公凤丽并没有因为丈夫表面的冷言冷语而退缩,而是坚守在丈夫身边。她相信只要坚持积极治疗,丈夫的病一定能够治好。

  为了救陈洪波,他的母亲要为儿子捐肾,配型很顺利,但距凑齐肾脏移植所需的20多万元费用还有很大差距。在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援助下,加上亲朋好友的借款,2014年顺利完成了肾脏移植手术。

  面对儿子的痛苦,父亲因为着急得了脑血栓,所幸手术及时,术后还能行走生活自理,但是不能干活。母亲因为捐了一个肾,身体也一直虚弱。公凤丽在照料好丈夫的同时,对公公婆婆的一日三餐、日常起居精心照顾,地里的活儿都是一个人默默的去干。

  丈夫因为肾脏移植手术家里借债不少,为了偿还债务,贴补家用,公凤丽在超市、幼儿园等多处打过工,每月的收入虽然不高,但她看到丈夫身体在换肾后得到好转,儿子也健康成长,她的心里也觉得满足和幸福,她坚信等待他们的一定是个美好的未来。

  公凤丽2015年3月被评为蒙阴县第四届“道德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