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驱车50公里救治老人

2017年02月03日 10:42作者:来源:大众网

叶鹏,男,1969年3月出生,荣成市第一中学副校长。2016年12月2日晚,面对手指粉碎性骨折、在路边招手求助的老人,叶鹏及时停车施救,驱车1个小时,将老人送到离荣成市近50公里的文登整骨医院进行救治,做好事不留名默默离开。

   

  叶鹏,男,19693月出生,荣成市第一中学副校长。2016122日晚,面对手指粉碎性骨折、在路边招手求助老人,叶鹏及时停车施救,驱车1个小时,将老人送到离荣成市近50公里的文登整骨医院进行救治,做好事不留名默默离开。

  情况危急,老人手指粉碎性骨折

  2016122日,白斯琴老人从石岛来到市区曙光小区小姑子家串门。“小姑子过几天就要回内蒙了,所以我来看看她。”白斯琴说,她和老伴家住在石岛,老伴老家是荣成市滕家镇,而她是内蒙的,当日,她独自一人来到小姑子家,大约晚上7时许,她站在卫生间门口与小姑子聊天时,一阵风刮来将卫生间的实木门砰的一声关上了。不巧的是,白斯琴的手指那时放门框被沉重门砸伤,当即鲜血淋淋。

  “我们俩顾不上了,穿着睡衣和拖鞋就出门了,也没带手机。”白斯琴说。白斯琴的丈夫张新国说,他老伴今年70岁了,平时基本不出门,而他的妹妹也就是白斯琴口中的小姑子也对荣成的环境不太熟悉,事发时只有老伴和妹妹两个人,面对突发情况,二人慌了,赶紧拿着钱出了门。

  “当时右手手指都耷拉了下来,一直在流血,钻心得疼。”白斯琴说,她和小姑子两人盲目的在小区内向过往车辆求助,当求助到第四辆车时,黑色小轿车停在了她们的身边。“我嫂子的手指被门砸了,我们不知道怎么办,你帮帮忙吧。”白斯琴的小姑子对黑色轿车车主说。当即,车主说了句:“快上车吧!” 

  这个车主就是准备去学校值班的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叶鹏,在车上,两名老人说想去文登整骨医院,叶鹏二话不说:“那就去吧,你们带钱了没有?没带我这有。”文登整骨医院位于威海市文登区,离荣成市近50公里。叶鹏不认识路,就找了一个当地的朋友带路,开车近1个小时,把受伤老人送到医院。叶鹏急着回学校值班,就委托朋友帮着挂号和办理住院手续,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才默默离开。经过手术,白斯琴住院6天后出院。

  得到救助,老人下定决心要找到好心人

  由于事发比较突然,再加上伤口的疼痛,白斯琴问了好心人的姓名,好心人只说了句“不用”,就这样离开了。但白斯琴被送到医院门口下车后,还是特意记下了好心人的车牌号,这也给她和老伴后来寻找好心人留下了线索。

  因为想要感谢好心人的心十分急迫,白斯琴出院后,她的老伴张新国立即开始着手寻找好心人。“外甥女帮我去交警大队查,可因为有规定不能随便查询车主信息,所以没能查到。”张新国说,无奈,他开始到曙光小区内找,每一栋楼下的车他都看了,每一个在小区内过往的车辆他都盯着车牌看,可在小区内逛了一天也没发现好心人的车。此时张新国并不知道,好心人叶鹏因为工作需要,每天早上6时就离开了小区,一直到晚上1030分才能回到小区家中。因此,他们才会错过。

  屡屡找不到好心人,张新国并没有放弃。他妹妹的一句话提醒了他,妹妹说,“陪着我们办手续的是好心人的朋友,当时这名朋友打电话的时候好像说过好心人是一中的老师,姓叶。”张新国说,于是外甥女上一中网站查询,想要通过照片让白斯琴辨认好心人,可由于事发突然,白斯琴以及张新国的妹妹都没记住叶鹏的脸。于是张新国在19日,只身来到荣成市第一中学,在总务处终于打听到一名比较符合的老师——荣成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叶鹏。经过车牌号比对,张新国确认叶鹏就是他们要找的恩人!

  好心人感人举动湿了老人眼眶

  2017112日,受伤老人白斯琴和老伴张新国,在外甥女的陪伴下来到荣成市第一中学。这是张新国第二次来到这里,张新国带来了他代老伴写下的一封感谢信,因为老伴右手受伤,他为老伴写下了这封简单却充满谢意的感谢信。

  当日,在荣成一中会议室内,白斯琴和张新国见到了叶鹏,张新国双手握住叶鹏的手,连连表示感谢,并红了眼眶。张新国说,老伴白斯琴出事的时候他不在身边,又由于他心脏不太好,所以老伴事发时也没告诉他,但是正因为叶鹏的帮助,才让老伴及时得到治疗,他非常感谢叶鹏,感谢他的热心和善心。

  “当时事发比较急,我连你的样子都没看清。”白斯琴对叶鹏略表歉意地说,而叶鹏的一句话也打破现场的氛围,“其实我当时也只顾着赶紧送你去医院,也没看清你的模样。”叶鹏笑着说,听到叶鹏的话老人破涕而笑。两个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哪怕他们之间发生了感人的故事,却依然是互不相识,白斯琴和张新国对叶鹏不求回报的救人行为表示感谢和感动。

  面对众人的称赞,叶鹏说:“事情都过去了,真的没什么。当时看到老人受伤严重,很着急,大多数人都会这样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