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的好小伙

2017年02月03日 10:50作者:来源:大众网

汤涛,男,1985年9月出生,党员,山东兖州人,现为兖州区小孟镇统计站站长。   从2005年第一次献血至今,他已累积献血3600毫升,他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挽救了多条生命。他觉得按规定献血既有利于身体健康,又能够造福他人,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汤涛在一次次的无偿献血中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爱心。他的血液不仅流淌出了自己的精彩生活,也装点出了别人的美好未来。

  

                  

  汤涛,男,1985年9月出生,党员,山东兖州人,现为兖州区小孟镇统计站站长。

  从2005年第一次献血至今,他已累积献血3600毫升,他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挽救了多条生命。他觉得按规定献血既有利于身体健康,又能够造福他人,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汤涛在一次次的无偿献血中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爱心。他的血液不仅流淌出了自己的精彩生活,也装点出了别人的美好未来。

  他叫汤涛,从2005年第一次献血至今已累积献血3600毫升通过一次次献血,他无偿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2005年10月份的一天,正在山东师范大学读书的汤涛听说文学院一位同学身患白血病需移植骨髓治疗。汤涛和几个同学决定去学校附近的山东省血液中心登记捐献骨髓。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几个大学生的善举表示赞赏的同时,向他们解释了因政策原因在读大学生不能捐献骨髓。但是汤涛和同学们并没有打消奉献爱心的念头,而是咨询起了无偿献血的事宜。

  就这样汤涛与同学们进行了首次献血献血量为400毫升“我身体好,献血又能帮助他人,所以一直想献血。第一次献完血后,未感觉到任何不适,想到自己献血能挽救别人的生命,便一种自豪感。”第一次献血后,汤涛经常这样跟同学朋友们说。

  半年后他邀同学再去献血,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询问是否可以捐献目前急需的血小板据介绍,每份血小板(200毫升)相当于八至十份常规血的捐献量,以一个120斤的成人为例,全身大概有4升左右的血,虽说每次捐献的血小板相当于体内血量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但健康人体内血小板数量充裕,捐出的血小板在48至72小时内就可恢复到捐献前的水平,比捐献全血的恢复时间还要短在听取相关介绍后,其他同学因有所顾虑没有捐献,只有汤涛一人捐献了200毫升血小板,而且还主动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大学期间,汤涛从未间断过无偿献血,他觉得按规定献血既有利于身体健康,又能造福他人,是一件一举双得的好事

  这些年来,汤涛一共献血3600ml我们暂且不去细究他救了谁,单就这个数字就足以让人感动。假设救一个人需要800ml血液,那么目前为止他已经救了将近5个人。他的血液不仅流淌出了自己的精彩生活,也装点出了别人的美好未来。

  2013年汤涛开始在兖州区小孟镇统计站工作,2016年5月起担任统计站站长虽说统计工作精细繁琐,但他凭借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硬是将这份枯燥的工作干的有声有色,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汤涛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的举动,感动了身边很多人,在他身上体现的助人为乐美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