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无声

2017年02月03日 10:53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连升,男,1978年生人,昌邑义工联合会卜庄分会会长。他自幼富有爱心且为人低调,致富后不忘家乡,逢年过节都会自掏腰包帮扶家乡的贫困儿童和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生活上的温暖,帮助他们度过艰难。多年来李连升的义举感染了身边许多人,先后荣获“爱心慈善个人”、“十佳义工”、“昌邑市道德模范”、“潍坊好人”等荣誉称号。

   

                         

  李连升,男,1978年生人,昌邑义工联合会卜庄分会会长。他自幼富有爱心且为人低调,致富后不忘家乡,逢年过节都会自掏腰包帮扶家乡的贫困儿童和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生活上的温暖,帮助他们度过艰难。多年来李连升的义举感染了身边许多人,先后荣获“爱心慈善个人”、“十佳义工”、“昌邑市道德模范”、“潍坊好人”等荣誉称号。

  因为家里条件不好,李连升上学不多,这让他至今都很遗憾,所以也格外关注那些因为家庭贫困而耽误学业的孩子。2009年,李连升因为做煤炭生意有了一些积蓄,就开始想资助一下家庭困难的学生。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资助了卜庄镇一个上大学的学生。他的父母已经故去,和自己的奶奶相依为命,当李连升去他家走访看到他家的境况时,很是心酸。尤其是他年迈的奶奶,为了自己的孙子能够有钱上学,还昼夜劳作,一双手上伤痕累累,更是让人心痛。

  那次李连升给了孩子3000块钱,不久后孩子开始实习了,就不再要他的资助,因为他说自己能挣钱了,希望李连升更多关注别的更需要帮助的孩子。李连升很感慨,也很感动,心想:“孩子长大后都会自食其力,但那些孤寡的老人呢?他们,无儿无女,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只会一天不如一天。他们更需要关爱,更需要温暖。”从那时开始,李连升就把帮扶的重点转移到了那些孤寡老人身上。

  从那以后,每当八月十五和春节前,他都会给自己了解情况的那些孤寡老人送点米、面和油这样的生活用品,有时也给他们留点钱,让他们买自己需要的东西,就这样持续了好几年。后来,李连升慢慢觉得一个人单打独斗也不是办法,毕竟信息量有限,如果能有一个平台该多好,就能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了解到更多的孤寡老人的信息,一起送去更多的温暖。

  在朋友的介绍下,李连升于2013年光荣地加入昌邑义工联合会;2014年,他又加入昌邑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从此,他的善举一发不可收,只要开展义工活动,几乎都少不了他的影子。他积极地参加助学、助老、助残、助困、关注弱势群体等社会慈善活动,并且他还鼓励儿子和妻子一起参加公益活动,一家人成为“义工之家”,不仅培养了孩子的爱心,而且以行动做榜样,在其他义工的心里树立了一面旗帜。

  做慈善、献爱心,也一定要细心。在卜庄镇赵家村有一位双目失明的孤寡老人,李连升管他叫赵叔。第一次去他家时,李连升看见锅里的两个馒头一个发黑,一个干黄,屋子里连电灯都没有,心想老人的温饱和基本生活都是问题,觉得很是难受。从那以后李连升坚持每周至少去看他一次,每次去都给他带馒头、咸菜、咸鸭蛋和桃酥,虽然花钱不多,但心思细密的他觉得这些对他最实用:老人只需要平时热下馒头便可以就着咸鸭蛋和咸菜吃饭,桃酥只要用温水化开就是一顿简单可口的早餐。李连升也经常对他的朋友们说:“你们少出去吃顿饭,少抽一条烟,省下的钱都够赵叔一个月的生活费。”

  昌邑市东冢社区尹家村有个女孩叫尹玉玲,本应处在和其他女孩儿一样风华正茂的年代,可她却因患遗传性肌肉萎缩症而无法站立,母亲和姐姐也因为此病相继离世,玲子的父亲常年养蜂和种桃,为了给玲子筹钱治病,他的父亲起早贪黑赶集卖蜜、卖桃,得知这一情况后,他主动与义工联合会协商,动员社会力量发起了“甜蜜行动”,在他的呼吁下,仅用1天的时间,玲子家的蜂蜜便被昌邑义工和社会爱心人士全部认购,收到蜂蜜款,玲子的父亲双手紧紧握着李连升,脸上流下了激动地泪水。

  2015年3月,李连升等义工发起“为烈士寻家”大型公益活动,他多次和义工们一起走访、搜集线索,积极联络外地民政、慈善部门和社会义工团体,并陪同他们来昌邑祭扫亲人,在他的努力下,已为十多位烈士找到了亲人,圆了烈士亲属几十年的回家梦。

  李连升究竟帮助过多少人、做过多少公益慈善活动,他自己已经记不清了,多年来他也固执地拒绝一切采访与宣传活动。他就像一块石头,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他常说,他要将爱的力量继续传递,让公益慈善路走的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