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为老人理发献爱心

2017年02月03日 14:23作者:来源:大众网

几年前,她自愿加入无棣县慈善义工队伍,爱心奉献坚持至今。

爱心理发师“一元钱为老人理发”

 

邱春杰工作照

邱春杰生活照

  邱春杰,女,1983年3月出生,滨州市无棣县圣豪巴洛克美业老板。几年前,她自愿加入无棣县慈善义工队伍,爱心奉献坚持至今。

  2015年初,邱春杰创办了“巴洛克美业”美容美发店。自开店那天起,她就定下一条规矩,年满60岁的老人每周一至周四来店理发一律只收一元钱。很多人对邱春杰的做法十分不解,甚至有人说她是傻子,但她从不解释,而是一直默默地遵守着这条“规矩”。

  渐渐地,“巴洛克美业”美容美发店一元钱为老人理发的消息传开了,附近越来越多的老人进店理发。如今,这项活动已开展一年多了,邱春杰从未想过叫停。

  当问起她为什么只收一元钱就为老人理发时,邱春杰说,谁家都有老人,平时儿女们忙于工作或者生计,能照顾老人的时间不多,给老人理理发,陪老人说说话,是一种亲情的交流。“其实一开始本打算不收老人的钱,但又怕老人们不好意思,所以就想出了一元钱理发这个主意。”

  据邱春杰介绍,巴洛克美业自2015年开业起就推出了这项服务,从来没有计算过得失。但采访过邱春杰的记者曾细心算了一下,该店每年推出这项服务210多天,几乎每天都有五六名老人来理发,逢年过节时会更集中些,一年下来该店大约少收入30000元。

  除了推出一元钱为老人理发活动外,邱春杰还定期组织员工走进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免费理发;每年“八一”建军节,她会组织理发师走进边防驻地、消防部队,为官兵们免费理发。在店里的一本小台历上,几乎每个月都有一两天被她用红笔圈注,那就是已经约好的为敬老院老人或驻地官兵免费理发的日子。

  “要做好生意,就得先做好人!”凭着这样一条信念,邱春杰用无私奉献赢得了顾客的肯定、信任和口碑。面对大家对她的夸赞,她淡然地说,“得到他人的关爱是一种幸福,关爱他人更是一种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