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的诚信医生

2017年03月03日 11:18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慧,女,1977年3月出生,汉族,群众,济阳县中医院中药房主管药师。

  王慧,女,1977年3月出生,汉族,群众,济阳县中医院中药房主管药师。

  王慧1996年7月参加工作,她二十年如一日,始终秉持认真负责、踏实敬业的态度对待工作,展现出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和严谨细致、深入钻研的工作状态,得到了高度认可,展现出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生活中,王慧是一位热情、开朗、乐观向上的同志,待人真诚、与人为善,乐于助人。2016年12月,她去济南陪家人查体候诊时捡到一个手包,包里装有4000元现金及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善解人意的她在原地等待失主来认领,过了大约半小时看到失主焦急的过来寻找,她当面验证确认是失主的包就还给了失主,失主当面拿出包里现金表示感谢,被她一口拒绝,包里有失主的票据、数张银行卡及4000元现金等物品完好无损,失主为了表示感谢,再三追问王慧的联系方式等信息,最后只告诉了她的名字和单位,随后就带着家人去门诊看病了。今年1月16日下午,失主毕春晖从济南驱车专门来到济阳县中医院,为王慧送上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道德楷模”八个大字的锦旗及一封发自肺腑的感谢信。其实,这只是王慧同志优秀品质的一个小缩影,多年从事中药房抓药发药窗口工作的她,经常发现有病人或其家属将手机和就诊卡等物品遗留在取药台,每次她都能急人之所急,及时主动寻找失主。

  工作中,王慧坚持以礼待人,热情服务,耐心解答患者疑问,在不断实践中提高自身业务素养。王慧所在的中药房是直接面对护士和病人的重要窗口,药品工作不容许有半点差错,她深知药房调剂职责,熟练掌握药房调剂工作制度,每次发药都严格做到“四查十对”,多年来从未发生错发、漏发等药品事故。凭借微笑的服务和娴熟的业务,给广大医护人员和患者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近年来,她多次荣获济阳县卫计系统和单位 “先进工作者”、“十佳员工”等荣誉称号,2016年还代表济阳县参加济南市药学技能大赛,荣获集体三等奖。

  学习中,王慧始终把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作为挑战自我的目标,自我加压,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她认真学习《药品管理法》、《处方管理办法》、《药品生产管理规范》、《中医药条例》等专业法规,积极参加岗位培训,以安全有效用药作为自己的职业道德要求。坚持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各种行业不正之风,不贪不占,以提高合理用药和优质服务为工作重点,全心全意为临床和患者服务。不断加强自身医德修养,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广大群众服务为宗旨,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尽心尽责对技术精益求精,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努力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对于个人而言,拾金不昧只是一次表现,但背后支持她的是高尚的道德情操,是高尚的人格力量。这是医务工作者精神的体现,是一个医疗卫生人的体现。王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诚实、诚信、仁爱的高尚道德人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