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诚信经营打造金字招牌

2017年03月03日 14:06作者:来源:

                            

  尹连竹,女,1966年3月出生,乳山市海阳所镇南泓南村村民。为了保证鸭蛋的质量,尹连竹坚守“鸭蛋里挑骨头”近似苛刻的经营理念,二十多年来坚持用天然的小海鲜养鸭,她经营的“放心蛋”质量放心,远近闻名。

  在威海,提起海鸭蛋,大家首先就能想到的就是乳山市海阳所镇南泓南村,那里依托丰富的海洋生物做饲养原料,海鸭子养殖业形成了特色。可是在这么多的海鸭养殖户里,有这么一位阿姨,她不靠打广告做宣传,村民和买过她养的海鸭蛋的顾客都是她的“广告人”,有许多外地人都是慕名而来购买海鸭蛋。养海鸭二十多年,这位阿姨靠的是什么将买卖做的这么好呢?

  今年51岁的尹连竹,笑容憨厚,话语不多,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做人要诚实,做事要踏实”。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尹连竹养海鸭子已经有20多年了,在南夼村的山上养了100多只海鸭子,每天阿姨都去山上拌饲料喂养这些“鸭宝宝们”。多年的诚信经营已经打响了“诚信”招牌,十里八乡的村民都慕名来买鸭蛋。

  海鸭蛋的营养价值高,离不开喂养海鸭子的饲料。这些饲料都是尹阿姨每天开着她的小型三轮车去码头拉上几麻袋的新鲜小鱼小虾,有时候自家的渔船也能打捞一些小海鲜,再在村里拉上几桶纯净无污染的甜井水,运到自己的养鸭饲养场,磨好的海鲜饲料拌上水,100多只鸭子,每天吃两顿,却被尹阿姨养的肥胖的。

  海鸭蛋,通白的蛋壳透着些许橙红,这就是海鸭蛋与普通鸭蛋在外观上的区别。因为海鲜营养价值高,所以产出来的鸭蛋也具备较高的营养价值。那么尹阿姨家的咸鸭蛋好吃的秘诀在哪里呢?原来阿姨腌制的咸鸭蛋都是她亲自用山上挖来的黄土、村里的甜井水和食盐按照一定比例调和腌制的,在海鸭蛋外面裹上一层黄泥,有的会按照顾客的要求套上保鲜袋,在阳光下静静的发酵腌制……这才有了海鸭蛋绵软沙质的口感。

  随着“放心蛋”的名声越来越大,慢慢地买鸭蛋的外地顾客也越来越多,阿姨的海鸭蛋供不应求,经常“断货”。由于自家养的鸭子不比温室养鸭不受季节限制一年四季都可以产蛋,可尹阿姨家的鸭子到了夏季和冬季就很少下蛋了。鉴于“脱销”的现状,有人给她出了个主意,让她在饲料中添加雄性激素,这样鸭子可以多下蛋,只要腌制手法不变同样能多卖钱。尹阿姨一听,立马就回绝了,她说:“我做这个咸鸭蛋,本来就是为的让亲戚朋友吃个放心,一年养百来只,也不图卖多少钱。要是往里面添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那不成害人了吗?这样的事俺可坚决不干。”

  由于尹连竹的咸鸭蛋味道鲜美,一传十,十传百,前来购买的人越来越多。这时,有一些小商贩动起了“歪心思”,他们想把从外面收来的鸭蛋拉到尹连竹家,让她包装成自家养殖的那种海鸭蛋进行出售,赚取的利润分一部分给尹连竹,但被尹连竹一口拒绝了。“这样的事想都别想,俺可不能为了赚几个黑心钱,把良心都搭上。”

  不管别人是怎么喂养鸭子的,可是尹连竹能保证自己养的鸭子纯天然无污染,自己卖出去的蛋,她心里踏实。虽然收入受限,可是自己和家人睡得安稳吃的香甜,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尹连竹心中,“诚信”这把秤砣是不能偏离的,因为自己卖的不仅仅是海鸭蛋,是品德也是口碑。

  就这样,二十多年来,尹连竹一直坚持做“放心蛋”,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在乳山市海阳所镇,提起尹连竹和她的海鸭蛋,十里八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家的海鸭蛋,你放心吃就行了,保证没添加激素。”“她喂鸭的小鱼小虾都是从海上拉小网拉来的,保证新鲜、健康。”在南泓南村,朴实的尹连竹和她经营的咸鸭蛋俨然成了“诚信”这块金字招牌最好的“代言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