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23年微笑执法

2017年03月03日 15:26作者:来源:大众网

自1994年从事司法工作以来,23年如一日坚持在偏远的乡镇司法所默默奉献,2013年乳腺癌手术后,身体稍好点就要求回到单位上班。她靠着对司法工作的执着和热爱,靠着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靠着对老百姓心贴心的深厚感情,赢得了当地老百姓的认可和信任。

  扎根基层23年,不惧病魔的“微笑女法官”

  蒋萍,女,中共党员,今年53岁,临沂市蒙阴县司法局联城司法所所长。自1994年从事司法工作以来,23年如一日坚持在偏远的乡镇司法所默默奉献,2013年乳腺癌手术后,身体稍好点就要求回到单位上班。她靠着对司法工作的执着和热爱,靠着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靠着对老百姓心贴心的深厚感情,赢得了当地老百姓的认可和信任。

参观生态桃园

全局学习蒋萍同志动员会

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3年来,蒋萍始终坚守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她走村串巷,积极化解民间矛盾纠纷,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她认为“群众事无小事”,人民调解所解决的矛盾,虽然只是一些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如果处理不好,就会影响到家庭和睦和邻里和谐。她秉承“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理念,其辛劳也换来了群众的认可和赞誉。多年来共直接参与调解的各种民间纠纷数百起,从没有因调解不及时、方法不得当、引用法律条文不正确导致矛盾激化或民转刑事件的发生,这里面无不渗透着她的心血和汗水。

  2013年初,蒋萍经诊断患乳腺癌,住院治疗。局领导知道情况后,十分关心其身体,让其回家静养,好好养病。面对病痛的折磨,面对疾病带来的心理压力,她并没有因此而消沉,心中仍然惦记着群众,惦记着工作。所里现在只剩下两个同志,特别是王超,是新考录的公务员,业务还有许多不熟悉的地方,各村的情况还不十分了解,那所里的工作怎么办?

  “其他的我都不信,我就相信司法所。”当事人的话语经常在她耳边萦绕。怀着对工作的热爱,怀着对老百姓的深厚情感,蒋萍刚做完手术不久,身体稍好点就向局里坚决要求回到单位上班。

  家人对她的举动都不理解,“别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不上班,你怎么还在上班呢?”对此,蒋萍就乐观的安慰家人:乳腺癌不可怕,这是最容易治愈的一种癌症,医生也说了,只要手术及时,平时注意休息和心情乐观,就没有什么大问题。

  就这样,蒋萍又回到了以前熟悉的工作岗位上。一回到所里,她的身上就充满了激情和活力,不了解情况的人根本看不出她刚做过乳腺癌手术。自2013年患病手术以来,她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凭借扎实的调解技巧,以及在联城人民心中的威信,仅2013年一年,就调处矛盾纠纷145件,调处成功145件,无一起纠纷因调处不当引起矛盾加剧、上访等现象。

  蒋萍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人民调解员”、“市优秀司法所所长”、县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被市司法局记三等功一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