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2017年03月03日 15:32作者:来源:大众网

作为气象局形象窗口的员工,她严格遵守每一项工作制度,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任彦,女,汉族,中共党员,莱芜市气象局气象台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人员。作为气象局形象窗口的员工,她严格遵守每一项工作制度,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一、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为气象事业发展添砖添瓦。作为一名公共气象服务人员,她利用电视《天气预报》节目、12121气象咨询电话、气象服务网站、手机短信、传真等多种服务方式为广大市民传递最及时、准确的天气预报信息。参加工作七年多以来,她几乎没有度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在特殊天气来临时更是加班加点,不敢有丝毫松解。风霜雨雪来临时能看到她扛着摄像机的身影,人工增雨的现场也能看到她作为记者现场出镜。在每篇稿件播出之前,每条新闻报道之前总是提前策划修改,确保效果深入人心;在每条短信发出之前,每条微信制作之前总是反复检查两三遍,确保不出现任何差错。她用高度的责任感和用心做好每一项气象服务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二、善于学习,用心钻研,在学习中不断进步。作为一名主持人,她始终坚持学习本职岗位的业务知识、业务理论,不断提高专业水平。针对实际工作需求,她认真学习气象基础知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气象节目主持人。2016年,她兼负科室新闻宣传工作,她积极学习新闻写作知识,深入气象服务第一线,多看、多问、多学,善于发现新闻点,并以创新的形式和角度对气象人的气象事进行宣传报道,多条信息被中国气象报、中国气象局网站及山东省气象局网站采用。“学习使人进步”,她用这句话不断鞭策自己,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业务水平。

  三、千锤百炼,强业务技能,专业水平进一步提高。工作以外,她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各项活动,在一次次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专业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2009年,获得山东省气象局气象影视节目评比科普类节目二等奖;2013年,获得山东省气象局“弘扬气象精神”演讲比赛三等奖;获得莱芜市“我与中国梦”百姓宣讲比赛三等奖;2014年被评为莱芜市“优秀宣讲员”;2015年被评为莱芜市气象局“优秀女职工”;2015年获得莱芜市“中国梦 我们的价值观”百姓宣讲比赛二等奖;2016年获得莱芜市“中国梦 小康情”百姓宣讲比赛一等奖,山东省“中国梦 小康情”百姓宣讲比赛三等奖;2016年被评为莱芜市气象局“优秀青年”。

  大气天成,自然万象。服务百姓,趋利避害,造福一方。她始终用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