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处理的岗位精英

2017年03月03日 15:35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国营是莱芜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学习业务能力强,从事垃圾厂建设、垃圾处理,到垃圾清运工作,无论从事什么工作,该同志一直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能够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张国营是莱芜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学习业务能力强,从事垃圾厂建设、垃圾处理,到垃圾清运工作,无论从事什么工作,该同志一直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能够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从事垃圾处理期间,张国营负责所有垃圾运输车辆的现场指挥和机械操作工作,每天将来自全市的150余车,900余吨的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置,虽然环境又脏又臭,但他全然不顾,在他的带领下,我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垃圾处理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荣获全省垃圾处理先进单位称号。在2016年全市备战国家卫生城市迎审的过程中,城市每天的垃圾处理量由原来的900吨,增加到2500余吨,该同志加班加点,一心扑在工作上,带领代价圆满完成创城任务。平时工作时间忙,张国营就选择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看书,用三年时间函授完成了环境工程专业的所有课程,拿到了本科毕业证。正是凭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他由当初垃圾处理的门外汉变成了全省垃圾处理的岗位精英。2009年10月,他被山东省住建厅评为“山东省环卫行业岗位技术能手”。2013年10月又被山东省住建厅评为“山东省环境处理岗位技术能手”,2014年被山东省住建厅评为“山东省模范环卫工人”。

  张国营同志思路清晰,善于改革创新。在对垃圾渗沥液处理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时,由于场区地下管网、电缆沟错综复杂,又不能影响正常运行,张国营同志克服困难,闯过一个个技术难关,圆满改造成功。经专家认证,我市垃圾渗沥液处理全部达标排放,我市垃圾渗沥液日处理量由原来的80吨提高到200吨,处理能力大大加强。

  张国营同志有极强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为了保证市垃圾厂土建主体工程顺利完工张国营同志每天深入现场,排查问题,发现问题就当场解决,经常是吃住在工地,一直坚守在工地上,从开工到竣工,他没有休息过一天。正是他的这种拼劲,激励着工程人员,大家在工作中更有积极性,谁也不喊苦不叫累。最终,建设工程于2006年6月顺利完工,比预计时间提前了6个月,保证了城市垃圾处理工作的有序运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